【有嗰樣講嗰樣】我的堂區副本堂〔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08期
刊登日期
2022.11.11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2年11月13日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丙年〕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教區派來新副本堂,他是一位修會神父,來自山西!早幾日打風,工友放假,副本堂煮家鄉名物——刀削麪。我問他是買街上店鋪的刀削麪來煮抑或自己做麪,他回答說當然自己做,比外面店鋪賣的好吃得多。他說就算外面餐館吃到的刀削麪,很多都不正宗!

品嚐過之後,確是回味無窮!哈哈,往後的機會多的是,每星期我們有幾餐要自己煮食!

我前一任副本堂是意大利籍,他當然有時會煮意大利麪(意大利粉),有空的時候他也是自己做麪,理由是一樣,自己手造的比較好吃,比超級市場賣的好得多;就算那些所謂意大利餐廳,吃到的也不是真正的意大利麪!我吃過他手做的意大利麪,的確非常不同!我當然也吃過他親手做的意大利薄餅,又是比店鋪的好吃得多喇!

我心裡想,如果教區每兩、三年給我換一個會煮食的外籍或外省神父,一定加添我們神父生活的樂趣!當然,我也會煮我的名菜給他們品嚐!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