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祂】聆風樂禱〔作者︰甘寶維〕

期數
4109期
刊登日期
2022.11.18
作者
甘寶維
主曆
2022年11月20日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丙年〕

共用圖片/檔案 - 眾裡尋祂「聆風樂禱」這個名稱,相信為很多教友都很熟識,在20多年前,由聖神修院舉辦,為年青人每月舉行一次的靈修聚會,有主題分享、聖經分享、個別見神師和泰澤祈禱等。20多年來,經過不同的改變,曾取消泰澤祈禱改為唱晚課,後期,參與的青年人數不斷減少,又慢慢改變成聖召委員會培育聖召的恒常聚會,由於探討聖召的青年不太多,再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每次聚會只有幾位青年參加。

今年10月聖召委員會,重新啓動這歷史悠久的青年靈修聚會「聆風樂禱」,這個「重新」,有新的地方、新的安排。今年開始的「聆風樂禱」會由香港仔的聖神修院轉到錦上路的聖猶達彌撒中心,逢每月第四個星期六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舉行。內容共有四個部分:早上有聖經分享,下午有靈修工作坊,黃昏有主題講座和晚上有泰澤共融祈禱,希望年青人能在匆忙的生活中慢下來,透過聖言、分享、祈禱與主相遇、並能互相交流,與神父、修女個別交談,如果有需要還可領受修和聖事。歡迎18至35歲有意深化靈修生活,尋找人生方向或探討聖召的男女青年參加,未滿18歲的青少年可由堂區牧職人員、導師、老師或校牧陪同參加。青年人可全程投入或選擇不同的環節參與。而晚上的泰澤祈禱,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剛過去的10月,共有七位男青年和四位女青年報名參加,當中亦有神父、修女、同行者和義工,我們十多人開開心心的在錦上路度過一個週末,一起分享聖經、出外用膳、漫遊錦上路、齊齊參與靈修工作坊、畫畫、祈禱、反省,還一起聆聽教友傳教士在南蘇丹的傳教經驗,到了晚上,還有一些教友從不同的堂區來參與泰澤共融祈禱,一起為聖召祈禱,非常感恩。

我們願意製造一個空間,讓青年人每個月都可以來一次相聚「慢活.相約星期六」,與天主相遇、與其他青年相遇,並分享生命、分享信仰。亦歡迎所有教友晚上來參加泰澤共融祈禱,在這每月一次的特定時間,為聖召祈禱。

天父啊!求祢增加我們教友團體的信德吧!尤其是那些你已經召選,及將蒙召選為事奉祢的人們。願祢聖子的愛情,感召更多青年,使他們慷慨回應祢的召叫,並持守不渝。願聖神的德能引領我們承行主的旨意,欣然奉獻自己,結合於祢的聖子、耶穌基督的偉大犧牲。亞孟。

 

  • 本專欄每月首主日由周守仁主教執筆,其餘主日由四位副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神父、甘寶維神父、陳永超神父)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