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賣物會復辦 給有需要的人一個希望

期數
4109期
刊登日期
2022.11.18
主曆
2022年11月20日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丙年〕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_20221120new-01_1200px_number

明愛賣物會復辦  給有需要的人一個希望

(本報訊)「(明愛)賣物會真是施受同惠、薪火相傳的最佳見證。希望賣物會在團結眾多義工朋友力量及善長人翁支持的活動,能夠繼續得到各界人士的參與,共同將愛心化做行動,為弱勢社群送上祝福,協助他們活出豐盛的人生。」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在明愛賣物會(九龍區)的開幕禮上致辭時說。受到社會運動及疫情的影響,明愛賣物會已停辦三年。

今年明愛賣物會主題為「給他們一個希望」,11月13日首場賣物會分別在華仁書院(九龍)及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舉行,香港明愛各個服務單位、堂區、天主教學校等響應籌募善款,周守仁主教期望藉明愛賣物會,將歡樂與正能量送到社區。

自製物品義賣

受到疫情及經濟環境因素等影響, 廠商捐贈物品的數量較往日少,不少參展團體改以自家製作物品義賣:例如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的聖保祿之友手作聖誕花環及飾物;明愛培立學校學生製作近200件馬賽克杯墊、扎染布袋、玫瑰花擺設等;聖文德書院推出手工梘;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近30名學生製作生態瓶,宣揚愛護生態的環保信息。

有份參與擺賣的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中五學生楊仲賢說,「能夠與同學構思製作生態瓶義賣感到很有意義,賣物會整體的熱鬧與歡愉氣氛,營造家庭的感覺。」出生權維護會在賣物會上, 聯同德雅中學及聖母玫瑰書院學生籌款,該會職員林齊練指出,義賣時也向青年傳遞維護與尊重生命的信息。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_20221120new-02_500px_number

堂校合作展現團結

不少堂區與學校合作參與賣物會, 其中聖家堂聯同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設置攤位,校長何家欣表示,是次動員師生與家長,也邀請慕道者及非教友學生參與,從中了解教會的社會服務。

華仁書院(九龍)早於50年前已在校內草地球場舉辦明愛賣物會,時至今日,該校再次成為其中一個賣物會場地,該校校長周子詩指出,疫情前曾動員近300學生參與,現在面對疫情,仍有逾100學生參加,她期望學生從中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服務精神。

當日明愛賣物會另一會場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也早於60年代已舉辦明愛賣物會。甫進入校舍,已見到該校穿上童軍制服的女生當值,亦有不少穿上印有「Katso」T恤的天主教同學會成員協助活動,聖瑪利書院校長黃慧珍稱,「學生在社會逐步復常下重拾正常的校園生活,藉著協助推動賣物會,一起投入參與。」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公教老師兼舊生張佩婷憶述學生時代,每逢賣物會舉行前,與同學捱夜準備,活動當日也叫喊至聲嘶力竭,為幫助弱勢社群籌款而努力,現在她陪伴學生參與,昔日的回憶立時在她腦海中縈繞。

觀塘聖若翰堂Icon工作坊把儲備近三年、逾400個聖像畫首次在賣物會作義賣,工作坊成員蔡其穎說,聖像畫中有慈悲耶穌、受難耶穌、天主之母、天主聖三等,全數不計成本為明愛義賣, 藉此福傳,也希望加強教友的信仰。

今年明愛慈善賣物會於11月13日起一連三個主日在六個地方舉行,合共165個單位共設408個攤位。(高)


 

明愛賣物會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 CaritasCharityBazaar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_20221120new-QR CODE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_20221120new-03_500px_number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_20221120new-04_500px_number


圖: 

01 本年復辦明愛賣物會,圖為位於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遊戲攤位。

02 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的修女在華仁書院(九龍)向遊人義賣物品

03 周守仁主教(左三)出席在華仁書院(九龍)舉行的明愛賣物會開幕禮

04 坊眾參與賣物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