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婚會秉持專業 與港人家庭並肩同行

期數
4110期
刊登日期
2022.11.25
主曆
2022年11月27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甲年〕

(本報訊)「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的目標就是透過專業委身,與香港家庭並肩同行,把其中近乎鬆散的婚姻關係轉化為幸福和牢固的關係,以致夫婦及其子女同樣能幸福地一起成長,成為彼此為對方委身的家庭。」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在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公婚會)第56屆周年大會致辭時說。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a_20221127-01_500px_number

公婚會於11月18日假教區中心舉行周年大會,周主教提到家庭的基本價值在現今社會經常被質疑。而教會相信大眾需要安穩的婚姻及家庭生活,並強調家庭成員要實踐自我,便要積極加深彼此的關係,「這關係能支持各人確認及攫取正向的人生目標。」周主教又肯定公婚會對夫婦及家庭的服務,並求上主祝福該會能夠繼續開展卓越的服務。

公婚會主席李敬志報告服務時,提到「賽馬會恩愛50+銀齡婚姻同行計劃」於過去三年取得莫大成功,強化銀齡夫婦的婚姻關係,以面對退休、空巢期,以及家庭的轉變。他表示,計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將延續服務。新一階段服務內容將包括夫婦溝通、精神健康等;並會向有關係困難的夫婦,提供諮詢及指導,以應對近年,年輕家庭移民而雙親留港的現象。

終身執事夫婦完成課程  投入婚前培育服務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a_20221127-02_500px_number

此外,李敬志指出,一共有七對終身執事夫婦完成了一年訓練,成為FOCCUS婚前準備課程的義務協談員,將成為準婚夫婦的導師,支援他們善度婚姻生活。

其中,陳玉強終身執事對本報說:「我們主要幫助準婚夫婦溝通。雖然他們認識很久,但很多時候都未必聊過每一個範疇,例如信仰及將來如何處理原生家庭。」他指自己與太太在會面中,最主要扮演協調者,引出不同範疇,讓準婚夫婦交談,「希望幫助準婚夫婦能深入地認識對方,而能鞏固婚姻。」

周年大會上,主席李敬志卸下服務了八年的崗位,由梁焯燊醫生接任。梁焯燊會後表示,公婚會服務多元化,例如自然家庭計劃服務、婚姻輔導服務、幼稚園駐校社工服務等,他期望上任後,能加強與不同崗位同工的溝通,加深了解會務,一起邁步前進。此外,他表示該會亦將會緊貼社會需要,開展更多服務。(吳)


圖:

01 前排:周守仁主教(中間)、李敬志(左二)、梁焯燊(左四)

02 周守仁主教(左一)與陳玉強終身執事夫婦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