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從死看生 教友延續培育工作坊

期數
4110期
刊登日期
2022.11.25
主曆
2022年11月27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甲年〕

(本報訊)沙田聖本篤堂特別為教友和慕道者舉辦「主.人.家」教友延續培育活動,主題為「從死看生的生死教育——當下的力量」,探討自身面對死亡的態度,並從中尋找死亡為生命賦予的意義和力量。本頁圖片/檔案 - kkp03b_20221127_500px

是次工作坊邀請從事生死教育及哀傷輔導逾15年的教友梁梓敦主講,有160多人出席。活動以祈禱及詠唱「主慈頌」作為開始,講者分享過往的輔導工作,及自己的母親離世的親身經歷, 透過家人的關懷和對天主的信賴,得以從哀痛中重新振作。他邀請參加者尋找面對逆境的力量,並鼓勵他們培養「當下的力量」,即聆聽和誠實回應自己的內心,享受大自然環境的美好,和把握與家人及朋友的相處。

工作坊的第二部分,由教友易偉雄分享讀書心得,藉著《Learn to Grow Old》一書,探索「信仰與死亡」。

在活動結束前,聖本篤堂主任司鐸葉寶林神父帶領祈禱,並降福所有參加者。(公)


圖:嘉賓講者梁梓敦(左一)與葉寶林神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