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聖人封聖的意義

期數
4110期
刊登日期
2022.11.25
主曆
2022年11月27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甲年〕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慈幼會真福柯蒂美. 澤德修士於2021年10月9 日被冊封為聖人,全球慈幼家庭成員一同為新增一位聖人而歡慶。香港區慈幼家庭於10月22日下午假九龍進教之佑堂隆重慶祝澤德修士封聖。

聖人以言以行,實踐福音,但面對時代洪流的衝擊,這一代人漸漸把聖經與生活完全分開, 成為「掛名教友」。而藉著封聖的慶典,我們正好能反思與學習如何效法聖人,活出福音的精神,善度基督徒生活。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5_20221127new-01_500px_number

聖澤德修士一生奉獻於阿根廷越瑪聖若瑟醫院的病人,實踐了瑪竇福音記載,耶穌基督吩咐我們的:「我餓了,你們給了我吃的;我渴了, 你們給了我喝的;我作客,你們收留了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了我穿的;我患病,你們看顧了我;我在監裡;你們來探望了我。」他不僅做了,而且喜樂地、恆心地、徹底地去做。

我們不必要與澤德修士一樣,成為醫護人員才可做聖人;只要每天不辭勞苦地善盡本分,面對順逆喜樂地依靠天主,已經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修德成聖。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5_20221127new-02_500px_number

在本地封聖慶祝典禮上,小學生聆聽澤德修士的故事後,特別記得澤德修士在醫院停屍間滿了時,把剛病逝的病人放進自己的房間後,如常睡了一晚。皆因他有著超性的愛德,所以樂於犧牲自己,把從天主而來的愛,分施給他人,這是基督徒一生的使命。我們固然很難遇到此等情況,但亦可在工作崗位上,時刻為人設想,展現關懷,實踐愛德。

修士聖召為慈幼會來說,非常特別,因修士們沒有神職,每天都能花大量時間在牧民工作, 全心全意陪伴著天主的羊。修士與學生一起玩樂器、踢足球、做木工,不僅是把校園的美好回憶刻在他們的腦海,更是把天主賜予的恩典刻在他們的心中。而學生則把這份陪伴的經驗轉化,為促進教會、社會友愛貢獻自己。

讓我們藉聖澤德修士的代禱,幫助慈幼家庭各人加深認識修士聖召的恩賜,勇於向青年人提出以愛還愛的福音生活,亦為貧苦弱小的兄弟姊妹服務,為修道獻身生活的美好向世人作證。

 

  • 慈幼青年運動

圖:01 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持澤德修士在本地的封聖慶祝感恩祭          02 小學生專心聆聽澤德修士的生平及故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