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弟兄喜樂共處〔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10期
刊登日期
2022.11.25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2年11月27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甲年〕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有時在專欄寫我同堂區神父的生活和互動,我知道教友頗感有趣!其實相信他們不單止感到有趣,也感到高興!我在面書上放上和神父一起煮意大利餐、山西麪食及廣東菜,教友都很多回應。昨晚放上同兩位副本堂一起觀看世界盃揭幕戰,反應更是熱烈;當然,難得這是我們的共同興趣!

11月初的神父周年避靜,主講的周守仁主教和不少的神父都先後在分享環節,提及堂區神父間情誼的重要。確實,同父母看子女的關係及子女看父母的關係相類似,子女間不和諧及父母間不和諧,實在令人心傷!作為堂區神父,如果見到教友間不和諧,感覺當然不好;教友見到神父間不和諧及協調,感覺更差!

先後服務過多個堂區,和我一起生活和合作過的神父當然不少,感恩同每一位都相處融洽和合作愉快!回想起來,各自離開堂區後每次在不同場合重遇,都會有和其他未一齊生活過的神父有不同的感覺!因為過去我不單止是弟兄和諧共處,是弟兄喜樂共處嘛!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