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陳心意修女

期數
4112期
刊登日期
2022.12.09
作者
陳雋騫
主曆
2022年12月11日 將臨期第三主日〔甲年〕

共用圖片/檔案 - 歲月輕狂_380星期二的一個晚上,大女兒穿上整齊校服、拖著我的手,引領我回到她現正就讀四年級的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位於二樓的小聖堂。對上一次來這裡,剛剛好是三年前,我爸爸的追思彌撒。三年後的今天再來到,同樣是追思。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羅勤忠校長在台上說:「為學校擴建事宜,每天晚上均需開會。她,總會掛上那令人安慰的招牌微笑問一聲:吃飯沒有?開會開至晚上十時,她,總會說聲:夜了,大家有家庭,快些回家。」

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丁莊欣惠校長在台上說:「我上任校長的前一天,她,拉我到辦公室,道出當天便是她擔當校監的最後一日,翌日要退休了。我哭,她卻掛上令人安心的招牌微笑,送了一份禮物給我,說我必定能勝任。」

小學前榮休校長溫太說:「我上任時還年輕,說話時少不免急促、有主見。她,便會帶著那令人歡樂的招牌微笑,向我說一聲: 牙尖嘴利。最後,還不是把最大的信任交了給我。」

她,就是陳心意修女,俗世的介紹是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港澳區前會長、學校的前校長、前校監。但坐在小教堂內,每一位生命中都受著她不同程度影響和改變的來賓,都公認她為「因擁有著童真的心,而成為最獨一無二的教育家!」

我爸爸離世前一個半月,正是我最後一次與他一同站在大會堂演奏廳的舞台上,因為我們分別為學校150周年慶典音樂劇《來自遠方的種子》作曲及填詞,演畢後在舞台上感謝我們付出的,正是陳心意修女!回家後立刻取出這一張照片,照片上有笑得燦爛的我、爸爸、媽媽,旁邊還有掛上大家所說那招牌微笑的陳修女。那微笑,我看見歡愉、感恩、祝福。立刻把相片放進相框,永久掛在客廳的正中間。每天看到,有追思、亦有反思,更重要的是:感恩香港有這一位教育界瑰寶。

  • 鋼琴王子陳雋騫在商場演奏成名、在教堂司琴成長,最大成就是兩女之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