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醫會仰賴天主 服務泰緬邊境難民

期數
4113期
刊登日期
2022.12.16
作者
梵蒂岡新聞網
主曆
2022年12月18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甲年〕

本頁圖片/檔案 - 12181904-1200「愛的力量使我們強大。我們付出愈多,得到愈多,因為我們仰賴天主。」靈醫修女會帕塔亞蓬修女(Grazia Patthayaporn)與同會姊妹,在泰緬邊境服務數以萬計的難民,儘管工作艱鉅,但她相信,「眾人一起努力,就可成就大事。」

帕塔亞蓬修女服務於泰國明愛轄下的天主教緊急救援和難民辦公室(Coerr),與聯合國難民署及其他天主教組織合力提供社會

服務,她亦於山區與少數民族克倫族的基督徒協作。修女稱,泰國只有很少天主教徒,「惟天主以至整個教會在這份協作之中,給予教友力量。」

帕塔亞蓬修女在三個難民營中,為逃離緬甸的難民提供庇護。「我們聆聽,我們分享。」修女稱,靈醫修女會努力關心每一個人,因為修女深信,每一個人都是兄弟姐妹。

本頁圖片/檔案 - 12181905靈醫會服務病弱

靈醫修女會成員秉承會祖真福巴爾班蒂尼(Maria Domenica Brun Barbantini)和聖嘉彌祿(Camillus)愛護及服侍病人的精神,帕塔亞蓬修女認為,「人同時會在身心靈等方面受到傷害,我們不僅要醫治他們的傷口,也必須注視天主發出的各種召叫。」安慰受苦者不同的疾病與創傷。

帕塔亞蓬修女表示,緬甸早前加深衝突之際,縱然身在羅馬,自己的心也在哭泣,因為深知當地人將會陷入更大的痛苦之中,「我回到營地後便探望並安慰他們。天主真的很愛我們,因為祂給了我們機會去分享並尋找新的服務方法」,從而幫助這些人。

修女坦言自己只是「天主的一個小工具」,「我只需打開我的心,回應祂的召叫。這就是天主的恩典,當我回應天主的召叫時,我的生命就愈來愈圓滿。」

據聯合國難民署估計,約9萬名來自緬甸的難民被安置於緬甸及泰國邊境上的9個臨時營地。

  • 文、圖:梵蒂岡新聞網

  • 01 帕塔亞蓬修女服務泰國邊境的難民
  • 02 帕塔亞蓬修女接受梵蒂岡新聞網訪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