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澳門地區 慶祝澤德修士宣聖

期數
4113期
刊登日期
2022.12.16
作者
澳門教區《號角報》及 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天美社
主曆
2022年12月18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甲年〕

本頁圖片/檔案 - 12181901-1200慈幼會澳門地區於1112日假粵華中學舉行連串活動,慶祝慈幼會澤德修士(Artemide Zatti, 1880-1951)於早前宣聖,讚揚這位仁醫愛主愛人的情操。

當日活動以青年聚會作為開端,並設有代禱角,讓學生撰寫代禱內容,祈求澤德修士轉禱。

慈幼會葉泰浩神父為青年聚會作總結時指出,澤德修士揭示了「當一個好人」的道路,雖然他一生遇到不少困難,但亦無阻他宣揚大愛,最後讓他成為聖人。他鼓勵青年效法澤德修士在困難之中堅持自己的尊嚴,並實踐愛主愛人的價值觀。

隨後舉行靈修講座,首先播放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的致辭短片,他指出澤德修士愛主愛人,甚至為服務病人及窮人付出一切,這份愛德是整個教會的模範。吳神父寄語參加者要學習澤德修士「視所有服務對象是耶穌基督」這份愛德,讓他人在服務中看見主耶穌基督。

本頁圖片/檔案 - 12181902慈幼會余富強神父於講座上,分享澤德修士的生平與靈修,他指出澤德「接近、接觸、接納、接待」態度,充份體現慈幼會的精神;澤德在醫護工作上對病人的態度,間接反映出鮑思高神父的溫和良善;澤德帶著「幽默感、親切、體諒」面對所有的人與事,在天主面前不計較得失。

本頁圖片/檔案 - 12181903-2慈幼會士慶祝鑽金銀禧

慶祝活動的尾聲是澤德修士宣聖慶祝暨慈幼家庭成員發願晉鐸許諾鑽、金、銀禧紀念感恩祭,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主禮,一眾慈幼會神父共祭。

彌撒後,該會向晉鐸50周年金禧紀念的鄺良神父、發願50周年金禧紀念母佑會的龍麗珍修女、以及多位許諾周年紀念協進慈幼會士頒發紀念狀。慈幼會周伯輝神父致辭時寄語教友學習澤德修士,在平凡之中活出不平凡。


文、圖: 澳門教區《號角報》及 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天美社

  • 01 慈幼會澳門地區舉行彌撒,慶祝會士澤德修士宣聖。
  • 02 青年透過活動認識澤德修士
  • 03 澤德修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