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救主基督降生 堂校攜手福傳送暖

期數
4114期
刊登日期
2022.12.23
主曆
2022年12月25日 耶穌聖誕節〔甲年〕

本頁圖片/檔案 - 12250301-1200-01(本報訊)隨著疫情緩和及防疫措施鬆綁,不少堂區於聖誕節期間,恢復舉辦報佳音活動,慶祝基督降生的喜訊,並在嚴冬向社區送暖。

天主教明德學校、天主教海星幼稚園及海星堂主日學的學生在老師陪伴下,於1210日乘坐開蓬巴士到港島東區多處報佳音,學生沿途向街坊揮手及下車唱歌,獲街坊熱烈歡迎。

天主教明德學校許加路校長表示,堂區與學校過往時有合作,為長者及街坊報佳音,他期望透過復辦聖誕活動以加強堂校合作,「不少海星堂區教友皆是天主教明德學校及天主教海星幼稚園的舊生,過去在福傳工作上合作無間,這次師兄弟姊妹合作,場面溫馨。」

明德學校的基督小先鋒梁芯怡及海星堂教友潘芷瑤,與同學唱出《普世歡騰》等歌曲,亦於活動前在學校用舊膠樽製作環保將臨環,認識聖誕節的意義,並親手包裹禮本頁圖片/檔案 - 12250302-1200物。海星堂另送出了300份禮物,包括慕道資訊,向非教友福傳。

另外,尖沙咀的玫塊堂於將臨期裡走訪星光大道、天星碼頭及廣東道等旅遊景點報佳音,並為聖堂外的聖誕樹及馬槽亮燈。

玫塊堂的青年善會,包括輔祭會及基督青年行的成員,與大約70位堂區教友,於1211日舉辦報佳音及聖誕樹亮燈儀式。參加者戴上聖誕帽,乘開蓬巴士走訪尖沙咀多個地方,在結他及笛子伴奏下,沿途唱出多首聖誕歌曲,並向途人送上福傳禮品。

「首次與友人一起報佳音,分享耶穌誕生的喜訊,一起唱著聖誕歌氣氛很融洽。」堂區青年Bertha說,活動正好傳遞天主喜樂的信息。另一參加者Fiona指出,過去數年因著疫情,許多活動停辦,她珍惜能夠參與報佳音的機會。

玫瑰堂牧民議會幹事唐淑儀指出,這是自疫情後舉辦較大型的福傳活動,吸引青年參與外,部分青年更帶同非教友參加。基督青年行負責人Andrew指出,藉著聖誕節進行福傳能夠直接傳遞信仰,特別是報佳音後,堂區神父與教友為馬槽及聖誕樹進行亮燈儀式和倒數,一起迎接主基督的來臨。(鄧高)


  • 01 海星堂區與天主教明德學校、天主教海星幼稚園師生乘坐開蓬車進行福傳。
  • 02 玫瑰堂的青年善會成員和教友進行報佳音活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