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聖誕歌專輯〔作者︰陳雋騫〕

期數
4114期
刊登日期
2022.12.23
作者
陳雋騫
主曆
2022年12月25日 耶穌聖誕節〔甲年〕

共用圖片/檔案 - 歲月輕狂_380

大女兒終於踏入雙位數的十歲生日,回想過往多年的生日會籌備,頭兩年沒大肆慶祝,因為她還不會有記憶。三歲生日那年便大搞一次,在一個會所內舉行。租借了一個大型波波池、吹氣遊樂場和大量兒童枱櫈,供小朋友們畫水彩畫。廣邀親朋戚友同學仔,吃著燒烤切蛋糕,在悠揚的聖誕歌下歡樂度過,直至埋單那一刻!主要是我自己的朋友,額外點了幾十杯啤酒、十多支香檳等,人人喝得面紅紅,我拿著單據面青青。從此,沒有了這類大型慶祝活動, 反而轉陣至迪士尼樂園staycation:付同樣價錢,至少自己可享受!

付出數千元,有免費車位、下午茶、晚餐,晚上五至七時更有紅白酒啤酒供我和太太兩位酒鬼免費任飲,有房間睡覺,翌日有早餐,再入樂園玩一日,大人小孩各取所需,年年如是。今年十歲的她,同班同學們已在追捧MirrorBlack Pink:「我仍然想去迪士尼樂園慶祝!」不知她那可貴的童真能堅持多年,心頭酸一酸,倍加珍惜。

出發前一晚,太太公司有應酬,剩下我與兩個興奮莫名地唱著聖誕詩歌的女兒在家,自己在想,如何把眼前的童真記錄下來。靈機一觸,立刻捉了她們到我的錄音房,就把她們剛才哼的聖誕歌錄下來,我便重編出一個獨特風格。小女兒認真地唱了《Oh Come Divine Messiah》,我配以充滿聖誕色彩的流行曲風;大女兒唱《Joy to the World》,我便把它變成十八世紀巴洛克風格。我一直為編曲彈奏著,她們卻不願離開房間,看著我如何一件接一件樂器聲音錄進去。完成後三人一起鑑賞,目的,就是翌日驅車往迪士尼的時候,在車上扮著是收音機廣播,來給她們媽媽一個驚喜!

在車上播放著,兩個女兒掩面害羞咔咔笑,坐在旁的太太淚流披面,是聖誕禮物、是感恩她十月懷胎?我想,應該是那份童真的感動。我們亦這樣,陳家第一輯聖誕歌專輯誕生了。


  • 鋼琴王子陳雋騫在商場演奏成名、在教堂司琴成長,最大成就是兩女之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