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痛失三個孩子的經歷

期數
4114期
刊登日期
2022.12.23
作者
Yvonne
主曆
2022年12月25日 耶穌聖誕節〔甲年〕

共用圖片/檔案 - 愛是由家庭開始本頁圖片/檔案 - 12251603-1200人生有幾多個10年?對女士而言,要好好把握黃金的生育年齡,以免錯失了機會而令自己日後後悔。

我有一名女兒,原想為她再添一個伴。所以常常祈求天父賜我多一個小生命,經過一段時間的期盼,終於成功懷孕了。感謝天父聽到我的心聲賜我新生命, 誰知美夢只維持10星期。回想醫生告知孩子已經沒有心跳那刻,情緒極度崩潰,痛哭及難以接受。抱怨及自責自己不好好注意身體,亦埋怨天父作弄我,給了希望但又要奪走她。

本以為自己已再做好準備,寄望下次新生命的來臨,但壓力也隨之而增加。就是在這10年間共經歷了三次小產!每次重複由喜悅變成落空,相信這傷痛無人會明白。

沒想過這經歷為自己帶來的影響是那麼深遠。我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事件會漸漸淡忘。其實內心仍然是傷痕纍纍,傷痛和自責揮之不去,一直埋藏心裡,無法釋放。直至我參加了教區婚委會的「失胎心靈醫治康復靈修營」,我才發現自己一直放不低這傷痛的經歷。我在營中感覺到,主一直不離不棄的在我身旁陪伴我,令我了解和明白天主真正的用意和安排。現在我不再責怪任何人包括我自己,相反地我跟三個孩子有了聯繫, 把孩子交託給上主。因為我相信天父會為他們安排最好的,也讓他們彼此相親相愛。

多謝天父的帶領和引導,令我重新振作走出黑暗,不再追究痛失孩子的責任。現在我還常常為三個小孩祈禱,望孩子在天國慢慢地成長。媽媽總有一天會在天國與你們重聚。勿念!


收看此心聲的動畫版:
本頁圖片/檔案 - 122516QR 
http://tiny.cc/gus0vz 

註:查詢失胎靈修營日期,歡迎星期二下午2:30至5:30,或星期四 晚上7:00至9:30,致電2560-3788教區婚委會「小小天使生命支援熱線」,或於其他時間留言。


 

  • 本專欄逢一、三、四、五主日刊登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