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傷健聯歡 感受基督的愛

期數
4115期
刊登日期
2022.12.30
主曆
2023年01月01日 天主之母瑪利亞

本頁圖片/檔案 - 1904聖誕節是普世歡騰的日子,越南北部太平教區為5,000名殘疾人士提早舉辦聖誕聯歡聚會(圖),讓他們感受基督為世人帶來的愛與喜樂。

聯歡聚會參加者大多不是天主教徒,他們亦有參與彌撒,從中認識天主教信仰。

全身癱瘓的陳氏仁(Tran Thi Nhan)已是第七次參與這項活動,她表示,在聚會中感到愛和尊重,並結識到其他殘疾人士,互相勉勵。陳氏仁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她被教友的愛德感動,希望繼續認識信仰。

這個聖誕聚會由太平教區榮休主教阮文德(Nguyen Van De)在2001年發起,他深信這項聚會能夠讓殘疾人士相聚交流,並參與娛樂和文化活動,體驗聖誕節氣氛。

阮主教強調,聖誕節是屬於所有人的,殘疾人士也是天主的兒女,應得到社會的尊重。他表示,殘疾人士是天主賜予教會的特別禮物,當地教會未來將會繼續舉辦類似的聚會。

  • 文 、圖:天亞社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