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 教師發展日傳承使命

期數
4115期
刊登日期
2022.12.30
主曆
2023年01月01日 天主之母瑪利亞

本頁圖片/檔案 - 1903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於11月底舉辦教師發展日(圖),主題為「同理、同道、同行」,鼓勵教師將天主愛的真理傳承給學生。

聯會會長周伯輝神父致辭時講解發展日主題,「『同理』強調的是,我們要把『愛』這個『天主的真理』傳承給學生。『同道』提醒我們,不論是教師或是學生,皆要聆聽彼此的心聲,並以此為出發點,走正確的道路」,「同行」是指教師先從與自己同行的天主身上,獲得支持和力量,再憑藉這份力量與學生同行。

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致辭時勉勵,教育工作需要有一份「傳承的心」,雖然教育工作充滿挑戰,但教師只要有著共同的天主教教育理念,並以基督愛的誡命為中心,願意為他人的善而超越自我,便能夠傳承愛心。

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師生於教師發展日表演短劇及唱歌,鼓勵老師以愛德陪伴學生成長。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隨後向30位分別在澳門天主教學校服務25303540以及45年的教師頒發嘉許狀。

在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任教40年的陳瑞燕老師表示,為她感受至為奇妙的是,學生成家立室後,其女兒到來母校求學並成為自己的學生。她希望繼續傳承「忠誠仁愛」的校訓,讓學生懷著感恩的心,愛護自己及他人。

被問及留守母校40載的原因,陳瑞燕表示,受到學校修女的啟發,「修女十分疼愛每一位學生,令我也希望傳承這份愛,去愛我的師妹兼學生。」


  • 文 、圖:澳門《號角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