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在加納」 培育基督徒婚姻觀

期數
4115期
刊登日期
2022.12.30
主曆
2023年01月01日 天主之母瑪利亞

本頁圖片/檔案 - 1901天主教徒僅佔全台灣總人口的百份之一,青年教友要找到相同信仰的婚姻伴侶,似乎並非易事。台灣有神父及教友發起「愛在加納」計劃, 培育青年教友認識基督徒婚姻觀,並為他們提供安全及自在的結識機會,以組織天主教家庭。

「愛在加納」籌辦者於本年底舉辦兩場會議,訂出明年的青年培育活動,並研究未來如何加強堂區之間的婚前培育合作。列席的台北總教區秘書長陸友望神父,肯定該團體培育未婚青年的工作。

「我們分享彼此在堂區推動愛在加納的經驗,有歡喜也有挫折。工作小組準備了影片欣賞來分享喜訊,讓我們看到不少青年因著『愛在加納』認識後交往,繼而領受婚配聖事,而且很多對夫妻有了孩子,讓人相當感動。」籌辦者伍淑期望將來有更多教會團體支持這項培育工作。

本頁圖片/檔案 - 1902另一位籌辦者甘秋萍邀請教友為婚姻召叫祈禱,祈求主眷顧有意結婚的青年教友,能覓得有共同信仰的青年建立家庭。

來自美國的已故歐義明神父 (Alan Doyle) 有見於其家鄉部分未婚教友在網上找尋伴侶,於是他在台灣服務期間,開設了「愛在加納」網站,培育並撮合青年教友。他最初遇上不少阻滯及反對聲音,後來逐漸取得修道人及教友認同。

「愛在加納」網站設有多重身份認證、監管及輔導,讓青年教友在安全的環境下尋找人生中的另一半;網站提供「約會安全」指引,提醒青年規行矩步,勿「急於將兩人的關係定調為男女朋友。請抱持多認識朋友之心態,由普通朋友做起,互相尊重。」

  • 文 、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 01 台北總主教鍾安住祝福活動籌辦者
  • 02 「愛在加納」籌辦者分享經驗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