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理頒布30周年 澳門教區舉辦座談會

期數
4116期
刊登日期
2023.01.06
主曆
2023年01月08日 主顯節

本頁圖片/檔案 - 1701《天主教教理》是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1992年所頒布的教理書,並稱它為「秉承梵二精神最全面和深思熟慮的成果」,是一本有價值而可信的工具書,也是傳揚信仰的可靠準則。

適逢《天主教教理》於2022年頒布30周年,澳門教區教理培育委員會於剛過去的1218日舉辦座談會,探討《天主教教理》的應用,各堂區慕道團及主日學的導師、天主教學校校長及宗教科教師等出席。

教理委員會主任劉炎新神父致辭時表示,《天主教教理》是一本手冊,也是一本工具書。他強調福傳工作要與時並進,教友要運用此工具書或其他方式去培育自己,並細想怎樣可以透過不同方式,將福傳工作推至更高層次。

隨後由多位嘉賓作主題短講,教理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陳思穎講解如何使用《天主教教理》,並講解書中四卷的內容重點,包括信經(我們所相信的信仰內容)、禮儀和聖事(如何表達和慶祝我們的信仰)、十誡(作為教友如何帶著信仰去生活)、祈禱(如何與所相信的天主溝通)。

本頁圖片/檔案 - 1702-1200教理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袁振東簡介澳門慕道團的發展現況,並分享培育人員在學校向學生福傳所遇到的困難與挑戰。

劉淑珍修女及伍淑欣小姐分享望廈聖方濟各堂慕道團的培育方式,她們開展慕道團導師學習小組,透過不定期的聚會,邀請堂區教友在慕道團擔當同行者,陪伴慕道者尋找天主。

劉淑珍修女指出,導師需要與慕道者建立關係,以讓天主真正進入他們的生命當中,並發現天主才是自己生命的主宰。

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於總結時表示,目前澳門堂區主日學的學生人數蓬勃,實有賴堂區神父及教友的努力;面對學校是個大「漁場」,他鼓勵教區學校開設慕道團。

李主教鼓勵傳道員教授信仰知識時,以祈禱生活及人生經驗去感染慕道者皈依。

  • 文、圖:澳門教區《號角報》

圖:01 《天主教教理》     02 澳門教區舉辦座談會,探討《 天主教教理》的應用。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