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維英修女矢發初願

期數
4117期
刊登日期
2023.01.13
主曆
2023年01月15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02-1200(本報訊)1226日為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是一個喜樂的日子。當天,張維英修女於該會堅道總院內的聖堂矢發初願,承諾在天主的寵佑及聖母瑪利亞的蔭庇下,善度貞潔、神貧和服從的修道生活。

在感恩聖祭中,修會的黃佩玲省會長,接納了張修女的三願。發願禮儀由陳永超副主教主持,他在講道中提到,每年1226日教區舉行聖召行,特別為司鐸及修道聖召祈禱,而張修女身體力行回應了天主的召叫。他又把奉獻生活比喻為一場賽事,但參賽者不是互相競爭,而是互相扶持,友愛相待。

張維英修女出生於中國溫州一個非公教家庭,長大後受洗,並接觸到嘉諾撒修女,深受會祖聖瑪大肋納嘉諾撒仁愛謙遜的精神所感動。當她看到修女為孤兒和殘障兒童的愛心服務時,切望效法耶穌,以獻身生活來回應主的召叫。

發願後,張維英修女將被派到該會的柏姬達會院服務,協助照顧年長的修女。(公)


  • 01 陳永超副主教(後排左四), 張維英修女(前排中間)。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