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鳴章主教逝世四周年 香港明愛奉獻逾越聖祭

期數
4117期
刊登日期
2023.01.13
主曆
2023年01月15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01(本報訊)香港明愛於13日在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為已故楊鳴章主教奉獻逾越聖祭,紀念他逝世四周年。彌撒由閻德龍神父主祭,麥冠達神父共祭,林社鈴執事襄禮。

當天逾越聖祭中,參禮者也同時為剛安息主懷的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祈禱。

麥神父在講道中憶述與楊主教的相處,談到與楊主教在2018年,帶教友前往韓國朝聖。麥神父憶述,楊主教當時身體健康情況已轉差,但仍堅持參與整個活動,「他說這是他的使命,他的責任。」這態度使他深受感動。

麥神父提及楊主教在2018年邀請神父、修女參與聚會,簡介「青年年」的延續方向,惟聚會中沒有青年參與,「我在聚會後邀請楊主教做一個訪問,放上FacebookYouTube, 接觸青年,讓他們認識『青年年』,知道我們關心他們。楊主教立即說好,這便是節目『麥神問號』的開始。」麥神父說。

「楊主教是一位好牧者,因為他時時關心,時時堅持,時時帶領我們認識天主。」麥神父寄望楊主教的生命、祈禱及工作方式,可以繼續加強眾人對天主的信心,在一切事上光榮天主。

楊鳴章主教1945年生於上海,2017年出任香港教區主教,2019年主懷安息,享年73歲。(吳)


  • 01 楊主教於2018年主持教區青年節(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