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澤團體歐洲聚會 戰火中燃起基督真光

期數
4117期
刊登日期
2023.01.13
主曆
2023年01月15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803-1200夜裡的燭光即使搖曳,也比戰爭的禍患及毀滅來得強而有力。法國泰澤團體院長艾樂思修士(Alois)於剛過去的年度歐洲聚會上,如是鼓勵青年在戰火的陰霾下,向世人展現基督真光。

泰澤團體於去年1228日至本年11日,在德國羅斯托克拉舉行聚會(圖),數以千計來自歐洲各地的青年參加。艾樂思修士於開幕祈禱的默想中強調:「耶穌是世界的光。雖然世界受到威脅,甚至是看不見祂的光,但是耶穌的光永不熄滅。」

艾樂思修士於剛過去的聖誕節前訪問了烏克蘭,陪伴勇敢留在基輔的人民。他在歐洲聚會上回顧這段經歷,「全區無論日夜經常關燈,但這並不妨礙年輕人在燭光中同聲祈禱……基督來到世界上。祂也進入黑暗和黑夜,在最漆黑的深處,祂的光早已在閃耀。讓我們感謝烏克蘭青年鼓起勇氣,以及他們在信德中堅忍不拔。」

艾樂思修士亦呼籲青年不要忘記海地人民,刻下處境艱難,「讓我們也為中東人民祈禱。最近我跟敘利亞拉塔基亞的一名修女傾談:她和姊妹照顧區內孩童,為國家的將來作出重要貢獻。」


  • 文:梵蒂岡新聞網
  • 圖:法國泰澤團體臉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