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CYA與青年同行55載(下)

期數
4117期
刊登日期
2023.01.13
主曆
2023年01月15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本頁圖片/檔案 - 1502

55周年彌撒舉行後,不同小組的成員相聚,舉行了CYA週年分享聚會,過程中大家一起玩遊戲、分享、感恩、抽籤分組,參與者玩得相當投入,踴躍分享。當中成枝成員Sally Sze分享︰「能夠加入CYA這個大家庭,很開心和感恩認識到不同的成員。大家在小組分享都很真誠,會相互關心和扶持,有幾次聽到別人的代禱內容很深入,反而覺得自己講得較表面,不太懂得表達。這令自己明白要向其他成員學習,並嘗試大膽開放自己同分享。」她想起聖德蘭修女說過:「我們做不了大事,只能用大愛做小事。CYA就是正正用大愛做小事,做天主喜悅的事。很感謝CYA的兄弟姐妹付出,不論是哪一個小組,每一個都好用心去經營,用心去辦活動,維繫著每個成員,堅守著天主的使命。」

本頁圖片/檔案 - 1501

「用大愛做小事」這正是CYA的方向,近年,會員及團體都一步一腳印致力發展個人的恩寵及天賜,好能更廣闊的層面上服務天主。今年亦正值NGO踏入第7個年頭,回想數年間舉辦過一系列多個公開講座活動包括 Word Shine﹙一起讀聖經﹚、Work Shine ﹙信仰下工作﹚、Love Shine﹙信仰下談戀愛﹚,非常貼地跟職青同行,陪伴他們成長。團體深感疫情下需要,知道必須凝聚大家一起靠向主,一系列 Zoom 講座立刻上馬,舉辦聖地網上朝聖團,一起祈禱、默想及反省。亦啟動「Shine up心事台」關顧疫情下青年心靈,藉著信仰活動成為他們心靈補給站。年初,我們更舉辦 「Be a better me」公開活動,為在職青年人生規劃活動。

早前更有幸成為「Alpha 啟發課程」機構合伙伴之一,我們運用啟發課程天主教版本作媒介,為多間學校和堂區「度身訂造」舉辦培育、福傳活動,反應超出大家預期,更加推動團體積極跟合作夥伴持續舉辦。自資拍攝「福傳微電影」經歷了種種磨練, 終於在8月份「點燃ShineMovie慈善首映」正式推出,為青年事工籌到善款之餘,亦見證到青年的一顆熱切的心已經開始「點燃」,真正達至「燃亮青年愛火,獻身基督同行。」

期待未來日子CYA更能信靠天主,步武基督,謹記自己使命,與青年相遇同行,讓生命轉化。

  • 基督青年行

  • 01 CYA週年分享聚會上的遊戲環節
  • 02 基督青年行今昔會員及好友大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