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17期
刊登日期
2023.01.13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3年01月15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

十年前在這專欄寫過「六端玫瑰經唸珠」, 事緣是有教友交給我一串六端的玫瑰唸珠,後來我上網搜尋,才知道歷史上有段時間某些地方有六端玫瑰經的傳統。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搜尋Brigittine Rosary

後來我又發現,原來法國露德聖母顯現的廣場上的聖母像,聖母手臂掛著的唸珠,也是六端。而聖母當時是向聖女伯爾納德顯現,在當地聖女故居的展覽品,其中一件是聖女當時用的唸珠,也是六端!

最近同堂區教友到聖神修院朝聖,同他們一起在露德聖母岩祈禱的時候,發覺聖母手臂上的玫瑰經唸珠,竟然都是六端!我在修院生活了七年,從沒有留意到,竟然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哈哈!早兩天我問在聖神修院居住的主教、院長、神師、前神師、校長,大家認為他們是否知道那六端玫瑰經唸珠?

各位教友,即管看看你堂區、學校或家裡的露德聖母像,如果你發覺是六端的話,不要以為其中有一端造工不夠精緻!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