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與孩子共度佳節

期數
4118期
刊登日期
2023.01.20
作者
招袁煥儀
主曆
2023年01月22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1226日,慈幼協進會雷鳴道衛冠納中心在東涌明愛華德中書院,舉行2022年的聖誕聯歡會,款待了大約100位小孩,由神師陳鴻基神父、明愛教育機構李劍華校監、嘉賓、會士、義工和家長們陪伴著孩子,共度了一個熱鬧而溫馨的下午。

當天活動開始前,孩子們魚貫入場。他們先瀏覽一下各攤位,可參與畫畫或製作小天使的親子活動,又可加入掟飛鏢或拋圈圈排隊行列,稍作熱身,更可與兩個紙卡聖母像拍照,以作留念。

之後,四位姐姐以她們溫柔婉約的歌聲,為參加者獻唱聖誕歌曲,使觀眾安頓,進入狀態, 準備欣賞各個節目。

本頁圖片/檔案 - 1501首個節目是由四位孩子朗讀聖鮑思高神父生平故事:「小若望誕生了!」、「小若望想成為神父!」、「慶禮院成立了!」、「慈幼會會士往國外傳教!」。在短短的十分鐘,小朋友有板有眼、節奏清晰地把會祖的故事,娓娓道來。

接著由六位5歲至8歲孩子誦唸《弟子規》。《弟子規》是我國傳統啟蒙讀物之一,教導孩子如何遵紀守法,規範做人,今次只背誦「入則孝」。最後孩子告訴我們:「孝敬父母,又有何難!」

隨後,陳鴻基神父進行頒獎:慶祝成立十周年填色比賽和朗讀故事比賽。每位得獎者獲贈獎狀、獎金和糖果包。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大家都感受到他們的喜樂!陳神父致辭並獻唱西班牙歌曲,他唱出意大利西北部童軍歌,「Brim-brim-brim-brim……」帶動孩子舞動,由會長扮作火車頭,孩子們雙手搭在前方參加者的肩上, 繞場一周,把全場氣氛推到至高峰。

本頁圖片/檔案 - 1502慈幼會所有會士和孩子均被邀請上台高唱「青年慈父鮑思高」,大家情緒激昂,非常興奮。之後,大家收斂心情,一起誦唸致鮑思高神父禱文:「請助我們每日在愛及智慧中成長…… 助我們察覺朋友在憂慮、孤獨及遇到困難時,讓我們能對他們顯示慈愛及鼓勵……」並一起大合唱Deck the Halls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各參加者離開前,每個家庭獲贈一份禮物包,可謂滿載而歸!是次聖誕聯歡會是慶祝雷鳴道衛冠納中心成立十周年的壓軸節目,是圓滿的落幕,但同時開展第二個璀燦十年的序幕。

聖母進教之佑,為我等祈!

・慈幼協進會雷鳴道衛冠納中心


  • 01 陳鴻基神父頒發獎狀予填色比賽之優勝者
  • 02 協進會會員與喜樂舍會員一起詠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