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國臨格2.0 - 牧職文藝作品網上義賣展 圖輯

期數
4118期
刊登日期
2023.01.20
主曆
2023年01月22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1011-1200

按圖放大


(本報訊)「我為『爾國臨格2.0』牧職文藝作品展繪畫的每一幅畫,皆是發自我的祈禱反思。我繪畫時受到香港以至國際社會的事件所觸動,明白到自己要為更多有需要的人祈禱,於是在祈禱中呼求耶穌的憐憫,並將這份禱告,寄託於參展的慈悲耶穌像之中。」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阮嫣玲修女希望透過捐出作品義賣,為教區籌募更多善款去興建聖堂,安頓香港人的心靈。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現於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辦「爾國臨格2.0 ── 牧職文藝作品網上義賣展」,並透過委員會網站介紹作品及導賞,讓教友競投作品以支持教區建堂工作。

義賣展集合了11位牧職人員的61件作品,包括中國書畫、木雕、聖像畫、油畫及木燒烙畫,委員會主席陳志明神父表示,網上義賣原訂於1月7日結束,現在因應限聚規條放寬,將展期及競投時段延長至1月31日,讓教友有更充裕的時間欣賞作品。(馮仕宗執事的新春對聯則如期交收)

他表示,善款將惠及新界北及大嶼山的聖堂發展,讓更多人能認識福音;粉嶺的聖若瑟堂擴建工程進展良好,預計年內可再次投入服務。

展品訴說天主慈悲

每件作品蘊含修道人的人生歷練及靈修的果實,天主驅動他們透過作品滋養教友的身心靈。阮嫣玲修女花了大半年繪製畫作木燒烙畫,她參考前人創作之餘,並向藝術家學習新技巧,好能透過耶穌與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面容,帶出慈悲之心,「木燒烙畫是用高溫烙在木板上面,要逐層著色,慢慢試著,錯過多次,方有現在的作品。」

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不遺餘力,為教會籌款活動獻出墨寶,他的參展對聯墨寶為「天機清曠長生海,心地光明不夜燈」,「提醒教友做人要光明磊落,也願我們記得聖經的話語:基督徒要成為世界的光,光照這個世界。」

另一位參展的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屈淑美修女,她寫了四幅字畫寄託信仰。其中一幅書寫了已故熙篤會江克滿神父作曲的《主慈頌》,懸掛在主教座堂的石柱之上,面向告解亭,讓教友感受到天主慈悲的安慰。屈修女藉著這份作品懷緬江神父對教會的貢獻,同時希望喚起教友樂善好施的心。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There is nothing shall I want.(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詠23)甘寶維副主教善用自己所學,將自己1998年晉鐸時的聖經句子座右銘寫成書法版畫作籌款。他在另一位參展者溫嘉麗修女協助下,取得畫室工具作畫,甘副主教期望藉鐸職初心為鼓勵人心及建設教會的力量,「希望這些金句可以幫助大家反省:凡事要依靠天主,即使前面有多少困難,上主會照顧,因為上主是我們的牧者。」

「爾國臨格2.0」牧職文藝作品義賣展愛心競投時段將於1月31日下午5時結束。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於每天上午9時至10時核實並更新作品的最高出價,並於2月3日宣布競投結果,2月11日移交作品。(鄧)

  • 部分訪問內容取自Catholic Way公教頻道
  • 爾國臨格2.0義賣展更多作品及作者的靈修分享片段,

      見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

      https://donate.catholic.org.hk/

         本頁圖片/檔案 - 1011-barcod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