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教區 靈修年開幕典禮

期數
4118期
刊登日期
2023.01.20
主曆
2023年01月22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4-1200中國河北唐山教區於11日在當地主教座堂為靈修年揭幕,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帶動牧民工作並重燃教友的熱忱。

靈修年揭幕彌撒由唐山教區主教方建平主禮,方主教於講道時表示,他對教區去年未能開展實體活動表示關注,並對各堂區神父不懼風險,陪伴教友的服務精神給予肯定。

方主教鼓勵唐山教區響應靈修年的牧民工作,共同建設教會大家庭,為天主的福傳事業努力。

席間,方主教頒布了2023年唐山教區靈修年牧函,指出靈修生活的核心,就是在與基督的聯繫中注視天主,同時也注視他人,基督就是完美的「靈修生活」——祂就是人們靈修生活的「道路」。

疫情產生信仰生活危機  靈修年加強靈修操練

本頁圖片/檔案 - 1905唐山教區牧靈福傳中心根據靈修年這主題制訂牧民計劃,並關注到三年疫情讓教友們的信仰生活出現了危機,各堂區大部分的牧民活動處於停滯狀態,但疫情也給予教友機會,對信仰作深刻反省。

唐山教區透過靈修年,讓團體以至所有教友加強靈修操練,團結一致克服困難,再次喚醒教友們的信仰熱忱,找到心靈歸宿。

靈修年期間,堂區神父將指導教友閱讀聖書,開展讀經活動;各堂區組織教友每半年舉行一次修和聖事,以及朝拜聖體活動,鞏固教友的靈修生活。


  • 文、圖:信德網
  • 01、02 唐山教區為靈修年揭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