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電腦仿真科技 重遊19世紀大三巴牌坊

期數
4118期
刊登日期
2023.01.20
主曆
2023年01月22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1澳門聖保祿學院及附屬的天主之母教堂,於1835年的一場大火付諸一炬,遺下教堂前壁,成為聞名的「大三巴牌坊」。

澳門文化局綜合運用三維建模、裸眼3DVRAR等仿真技術,以虛擬空間連接歷史事實,細緻地重現教堂原有的面貌。

澳門文化局舉辦「時空穿梭,遊歷三巴」大三巴牌坊沉浸式數碼體驗展,第一期展覽由即日起至1 31日,免費開放予澳門市民及旅客預約參觀。

展覽開幕儀式於剛過去的1229日舉行,由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及多位澳門特區政府官員主禮。

本頁圖片/檔案 - 1902-1200澳門文化局局長梁惠敏致辭時提到,聖保祿學院是「中國土地上首間西式高等教育機構,也是近代中西文化交流的搖籃,標誌著澳門作為中西文化交流起點的歷史和貢獻。」

她表示,復原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堂是不少澳門人的夢想,數碼科技展讓澳門人美夢成真,完善了澳門保護及傳承世界遺產的工作。展覽揭幕後, 李斌生主教等一眾嘉賓進入展場內,按工作人員指示佩戴VR工具,一睹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被焚毁前的模樣。

  • 文、圖:澳門教區《號角報》

  • 01 李斌生主教(右二)與官員為大三巴的展覽揭幕
  • 02 李斌生主教試戴虛擬眼罩作數碼遊歷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