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堂區送暖 關愛近人 恩澤社群

期數
4118期
刊登日期
2023.01.20
主曆
2023年01月22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101-1200(本報訊)新春佳節,信仰提醒信徒藉著基督日新又新,不少堂區於農曆新年前在區內送上關懷,向默默在街道上消毒及殺蟲滅鼠的清潔工打氣及福傳;亦有堂區的教友製作數千條「福傳魚」派發給坊眾;或是呼籲信眾於新春期間關愛社群,把收到的賀年食品轉贈有需要人士,透過分享愛的形式,一起歡度新年。

「我們對大自然和造物主的義務,是我們信仰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願你受讚頌》通諭#64)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關社組及環保建設組由大年初一開始,一連三個主日,邀請教友捐贈農曆新年時收到的賀年禮品予基層家庭、獨居長者及露宿者,好些物品會送給香港明愛堅道社區中心,讓關社組於2月初探訪露宿者期間轉贈。

本頁圖片/檔案 - 0102「不少基層人士因經濟問題難有機會享用賀年糖果,教友可以藉此互相分享,既不用浪費因拜年收到過量的賀年糖果,也能與有需要的人分享過節時的喜悅。」關社組的李漢傑執事說,教友在節慶時沒有忘記社會上困難的一群,農曆新年前一星期,天氣突然轉冷,關社組成員便前往跑馬地行人隧道內,向露宿者送贈禦寒衣物及食物,讓他們度過一個暖洋洋的新年。

本頁圖片/檔案 - 0103製作逾5,000條福傳魚

聖德肋撒堂約20名教友就以利是封製作5,300條掛上印有「喜樂迎新歲、虔誠頌主恩」吊飾的福傳魚。剛於1月中的主顯節及常年期第二主日,派送給教友作福傳,派發期間,有教友希望取得福傳魚送給校巴司機掛在車上;也有教友表示,準備將福傳魚轉贈給已移居海外的家人。協助活動的聖德肋撒堂福傳組組員吳嘉穎說:「藉著福傳魚吊飾上的賀年祝福,把祝福與喜樂傳揚開去,很有意思。」

本頁圖片/檔案 - 0104-1200吳嘉穎指出, 堂區由2005年起,每年新春前夕也製作福傳魚,疫情期間聖堂曾關閉,本年才恢復製作。她指出,福傳魚由該堂的聖羅撒歌詠團、婦女會及聖體會共同製作,當中預留1,200條送贈予堂區鄰近的聖羅撒幼稚園,以及準備650份福傳魚材料包送給學生, 讓他們在農曆新年前自製福傳魚向家人福傳。

關懷濃情走入社區

聖若望宗徒堂主日學堅振班的學生聯同家人及導師,剛於114日與教區勞工牧民中心-新界前往葵涌大白田里,探訪當區的防治蟲鼠組清潔工,並送上揮春及利是封禮物包,藉此關懷鄰人,並向他們表達 謝意。

而 九龍灣的聖若瑟堂的教友於新年前 夕,在聖堂外義賣年花,為聖堂外牆維修籌募經費。插花組成員把蘭花拼上其他年花如銀柳、富貴子等裝飾,增添賀年氣氛。該堂主任司鐸麥英健神父指出,教友義賣年花不計成本,全數捐贈給堂區,有教友得知義賣用途後便響應堂區呼籲選購,他表示,聖堂外牆維修動輒花費約千萬港元,遂於去年起舉辦籌款活動,鼓勵教友一起參與,建設堂區。麥神父認為這次在新年期間義賣年花,別具意義,「天主讓我們透過大自然的美麗,一起體會天主創造的美好。」(高)

本頁圖片/檔案 - 0105-1200


  • 01 主教座堂關社組成員於新春前向露宿者送暖
  • 02 聖若望宗徒堂主日學學生向清潔工送贈賀年禮品
  • 03 聖德肋撒堂派發福傳魚
  • 04 福傳魚
  • 05 九龍灣聖若瑟堂義賣年花為堂區籌款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