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原來,我值得被寬恕!

期數
4119期
刊登日期
2023.01.27
作者
Corinne
主曆
2023年01月29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603共用圖片/檔案 - 愛是由家庭開始從沒想過經歷過墮胎的我需要治療,女兒因罹患嚴重疾病而早逝和小產。這五年,我深信樂觀、堅強的我早已康復。或許天性不喜歡麻煩別人,或許我真的完全察覺不到自己有甚麼明顯的情緒問題,或許我自恃有家人的支持已很足夠……但原來,我的內心仍是傷痕累累,傷痛和悔疚一直埋藏心中……

在產檢時得知次女罹患嚴重先天性疾病,我曾經以為墮胎是唯一的選擇。當時的我完全忘了孩子是天主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亦忘了生命從來只由天主掌握,我們作為父母亦沒有權力決定孩子的生死。因作出了最錯的決定,我曾一度沉溺於痛苦悔疚當中,直至回歸主的羊棧。但原來,我只是表面堅強,傷痛縱然放下不少,愧疚與自責卻如影隨形。

直至參加了婚委會的失胎靈修營,我才驚覺自己從來沒有原諒過自己,亦不肯相信天主會原諒我這個殺害親生骨肉的罪人。雖然已過了數年,但內心仍積累不少愧疚和憤怒的情緒。今天,我最終能敞開心扉,放下自責,接受天主的寬恕。縱然,上個月我再次經歷小產,但我卻明白, 天主的愛原來寬大得難以想像,而祂更從沒有離棄我,總是派遣許多天使陪伴著我,讓我在困境中有難以言喻的平安。感謝天主,感謝祢讓我重生,找到人生未來的方向。

CatherineDorotheaTherese Barnabas,媽媽知道你們已在聖母媽媽的身旁。你們要相親相愛,等待來日一家在天國重聚!

收看此心聲的動畫版: 
http://tiny.cc/kus0vz
     本頁圖片/檔案 - Screenshot 2023-01-26 at 9.39.49 AM

註:查詢失胎靈修營日期,歡迎星期二下午2:30至5:30,或星期四晚上7:00至9:30致電2560 3788教區婚委會「小小天使生命支援熱線」,或於其他時間留言。


  • 本專欄逢一、三、四、五主日刊登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