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祂】傳佈福音者的 腳步是多麼美麗啊〔作者︰甘寶維〕

期數
4119期
刊登日期
2023.01.27
作者
甘寶維
主曆
2023年01月29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眾裡尋祂

「傳佈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羅十15)

不知大家看到這句說話有甚麼反應? 有甚麼感覺?

為我來說,真的有很大的感受,真的非常感恩。能夠去傳福音本身是一個福份,是天主的恩寵、是天主的召叫,一個傳佈福音者與天主的關係一定要很密切,才能有效地、真實地將主的福音、主的愛廣傳。

傳福音的美麗是同主、同人關係的建立:當看見有人皈依領洗,與主相遇、與團體的共融合一,都會使人感到興奮、感恩、喜悅……特別導師們,經過年多兩年的教導與同行,好像十月懷胎一樣,讓皈依的人成為天主的子女、獲得新的生命。

當看見病人、受苦者,得到真正的關懷和陪伴,感受到主的安慰、平安和喜樂,這是多麼感恩的事。

當看見年青人在教會內成長,並在天主的恩寵和召叫下,經過八年、十年、十多年的培育,成為神父、修士、修女,為主奉獻一生,服務教會、服務人群,這是多麼美麗的事。

感謝天主,以上種種的情景,我不單只在香港經歷過,也在非洲坦桑尼亞經驗過。其中最感恩、最美麗的,是能見證一位青年的成長,成為神父。記得2003至2006年在我服務的期間,一位十分積極和熱心的輔祭,一直都想成為神父,他除了輔祭會的事務外,會經常跟著我到孤兒院、傷殘兒童院當義工做服務,每星期日的黃昏,也參加由我安排的英文小組,與一班青年人練習英語,並於2006年,在眾多的青年中被堂區揀選,跟著我前往香港參加亞洲青年節。後來,他決心追隨聖召,加入了教區的小修院,繼續中學的教育,再入大修院,在這期間,我一直與他保持聯絡並給予一些支援。在2020年,他晉鐸了,當時身在柬埔寨的我,打算前往坦桑尼亞參與他的晉鐸禮,可是因為疫情嚴重,未能前往,只能在網上看直播,雖然只是看直播,但內心都是非常感動呢。

這位青年、這位年青神父,在農曆新年期間,有機會來香港探訪,逗留三個星期,闊別10多年,能在香港重逢,真的非常感恩,讓我再次去感受「傳佈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這個訊息,那份感動,的確難以筆墨去形容呢!


  • 本專欄每月首主日由周守仁主教執筆,其餘主日由四位副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神父、甘寶維神父、陳永超神父) 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