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世青節8月舉行 香港教區邀請青年響應

期數
4119期
刊登日期
2023.01.27
主曆
2023年01月29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02

(本報訊)「有沒有想過朝聖的旅程可以影響你一生?」甘寶維副主教呼籲一眾公教青年參與第37屆普世青年節(下稱「世青節」)時說。今屆世青節將於81日至6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香港教區團現正接受報名(圖),名額共60人,至131日截止。

今屆世青節以「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路一39)為題,香港教區團響應大會主題,分別設有「聖母朝聖團」及「聖雅各伯之路團」,協助籌備香港教區團的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青年牧民幹事區家維表示,聖母朝聖團以追隨聖母蹤跡為主題,到法國不同的聖母朝聖地點,包括巴黎及露德等地,該團的部分青年與隨團神師將先抵達德國埃森教區,參與交流活動及朝聖。

至於聖雅各伯之路團則以「啟程成聖之路」作為方向,參加者於一週內,在西班牙聖雅各伯之路步行朝聖100公里,以相傳雅各伯的埋葬地作為終點。區家維稱,讓參加者參與徒步朝聖,有如身體力行,走上信仰道路。

兩團將於7月底在葡萄牙會合,並前往花地瑪,甘寶維副主教屆時將與青年一起在葡萄牙避靜及參與世青節的會期活動。

除了香港教區團,一些教會團體也會組團參與世青節,其中鮑思高慈幼會的世青慈青團以「福傳Y2Y」(Young to young)為主題,27名青年早於去年12月已參與首次培育聚會, 行程中世青慈青團將前往意大利都靈朝聖,重拾鮑思高神父的足跡,藉著旅程幫助青年認識聖人芳表。其他自行組織世青團的修會及堂區分別有獻主會、主業團、聖安德肋堂、聖瑪加利大堂、聖母無玷之心堂,以及由甘寶維副主教帶領的聖召團。(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