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聖言宣讀員周年聚會 培育教友禮儀知識

期數
4119期
刊登日期
2023.01.27
主曆
2023年01月29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01-new

(本報訊)教區禮儀委員會聖言宣讀組於18日主顯節,在天主教伍華中學禮堂(即善導之母堂內)舉行全港聖言宣讀員周年聚會。

聚會以祈禱開始,隨即舉行堂區聖言宣讀員「聖經及禮儀問答比賽」總決賽, 由聖伯多祿堂奪冠,亞軍及季軍分別是聖安德肋堂和基督之母堂。

接著,大會舉行兩項培育活動。首先由教區禮儀委員會兩位副主任—— 陳滿鴻神父及黃君右神父,介紹委員會於去年12月出版,由李子忠撰寫的《言猶在耳》(甲年主日及慶節彌撒讀經釋義)。李子忠預錄了視像,簡介此書的寫作動機和目的。之後,與會者分組圍讀教宗方濟各《我渴望而又渴望》宗座牧函,並交流讀後感想。

教區禮儀委員會一直回應梵二指導,著重培育教友禮儀知識。早前在疫情緩和時,重新舉辦了「新教友培育」,共12堂。一如以往,課程以教會三個靈修傳統, 即聖本篤、聖方濟和聖依納爵靈修為骨幹,配以教會的社會訓導,把教會對勞工、貧窮和家庭的訓導,向新教友介紹。

當日,大會為在堂區服務超過5年或以上的聖言宣讀員頒發服務嘉許狀,其中葛達二聖堂的任立蕙服務聖言達40年,另一位年資達50年的盧惠德,因病未能出席聚會。最後,聚會以晚課祈禱結束。(公)


  • 01 黃君右神父與陳滿鴻神父(後排左一及左二)及一眾獲頒發服務嘉許狀的聖言宣讀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