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聖經抄寫與誦讀 善度聖言生活

期數
4119期
刊登日期
2023.01.27
主曆
2023年01月29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本報訊)新冠疫情肆虐期間,聖堂一度被關閉,令教友無法參與實體彌撒。聖十字架堂為了讓教友保持信仰的熱忱,避免教友之間的友愛關係被淡化,該堂助理司鐸賈得理神父利用WhatsApp平台,組成十多個網絡信仰小團體,鼓勵各人每天以手抄聖經的方式,默想和分享聖言,互相關心。疫情至今,他們已抄寫了30卷經書。堂區在115日於聖堂廣場舉行了「手抄聖經入我心」展覽,展出200多位教友的手抄本和感想,並給參加者頒發嘉許狀,以示鼓勵。

本頁圖片/檔案 - 0203很多參與者異口同聲表示,手抄聖經能讓自己的心情平靜,與天主的感覺更親近。參與者胡志卿說:「有一次,我和家人爭吵,非常憤怒,但不想破口罵人。於是我拿出聖經和原稿紙,一口氣抄了800字,怒氣也被我抄走了!」另一參加者銘鍵表示,「早期覺得辛苦,不看內容便『水過鴨背』地抄寫。到現在養成習慣,很自願地抄寫,如到晚上都未抄寫會自責。當遇到逆境阻礙時,腦內會閃起抄過的聖言,頓時改變心情,令自己易於處理問題。」

主日學聖經誦讀比賽

為了培養青少年閱讀聖言的興趣,並希望他們成為聖言宣讀者,堂區在114日首次舉辦主日學聖經誦讀比賽。賽前更邀請專業導師前來,指導參賽學童誦讀聖經的技巧。

有份參賽的李同學稱,「誦讀聖言有困難,不過多得父母的協助,反覆練習,最終在決賽中獲獎。但最重要是發現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讀聖言,增加了讀聖經的興趣!」

另一位參賽者楊同學則表示,「走上讀經台說聖經故事時,心情有點緊張,體會到需要明白故事的意義後,才能容易地說聖經故事!」

有份籌辦活動的賈得理神父表示,希望通過青少年誦讀聖經比賽和教友手抄聖經的方式,讓聖經句子能夠紮根在不同年齡層的教友心中,使教友的信仰建立在聖經之中。透過祈禱,讓天主的話語聖化教友的心靈;在福傳中,應用聖經暢順自然,增強福傳的內容和效果。(公)


  • 01 主日學聖經誦讀比賽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