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工藝學校 培育工匠的接班人

期數
4119期
刊登日期
2023.01.27
主曆
2023年01月29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聖伯多祿大殿是為世上最宏偉的教堂,也是當世最重要的其中一個信仰及文物寶庫,殿裡的先教宗墓穴及文藝復興壁畫,成為了有形的信仰標記。大殿維修工作向來由專業團隊負責,梵蒂岡聖伯多祿工程處為培育維修人員,最近開設「藝術和手藝學校」,學校首屆20名學生剛於1月開學,接受泥瓦匠、石匠、木匠及室內設計的專業培訓。

本頁圖片/檔案 - 1903藝術和手藝學校由「眾位弟兄基金會」與「聖伯多祿工程處」聯合開設,該工程處負責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的保護和維修工作。

第一屆的學生皆為年輕工匠,他們分別來自意大利、秘魯、德國及白羅斯,曾經接受復修技術和藝術方面的訓練,現在則接受聖伯多祿工程處專家的指導,準備為教會服務。本頁圖片/檔案 - 1904

聖伯多祿工程處處長兼聖伯多祿大殿總鐸 甘貝蒂樞機(Mauro Gambetti)表示,這所藝術和手藝學校旨在傳承數百年來代代相傳的操作知識,並提高維修人員的人文素養,「我們將致力推動真正的全人培育,通過傳授藝術及手藝, 實踐靈性的 培育。」

該課程為期六個月,致力提升年輕工匠在專業能力和全人成長,以及加深他們的手工技巧和藝術史知識。教學方式包括課堂、研討會、導覽參觀,以及在意大利多個城市進行考察。

文:梵蒂岡新聞網;圖:OSV新聞社


  • 01 聖伯多祿大殿的宗教活動(資料圖片)
  • 02 聖伯多祿工程處的大殿圖則,圖中的中庭模樣,成為新設的工藝學校的標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