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生活團(香港) 選出新一屆執委會成員

期數
4121期
刊登日期
2023.02.10
主曆
2023年02月12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報訊)基督生活團(香港)於1月7日及8 日,在瑪利曼小學舉行周年大會,並選出新一屆執行委員會,成員包括會長陳秀英,副會長陳嘉敏, 秘書葉惠儀,財務秘書周岑潔持,及四位委員:許雅雯、盧韻、陳岡及李慕潔。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3c_20230212_500

周年大會以感恩聖祭作開始和結束,今年分別有五位團員宣誓, 以基督生活團的生活方式作永久及暫時奉獻。基督生活團(香港)現有約140名成人團員及觀察團員,當中有20個小團體及3個中學生小團體,分別來自瑪利曼中學、香港華仁書院和九龍華仁書院。

執委會和各項專責小組逐一滙報過往一年的主要活動及使徒工作:包括參與瑪利曼中小學創校95 周年暨辦學團體接辦25周年感恩祭;「陶怡計劃」為基層學童提供免費英語補習的義工服務,新一期的計劃剛剛展開,團員在會上感恩第一屆的畢業生回校當小老師,為師弟妹服務。此外,基督生活團靈修學會於去年舉辦了「依納爵靈修之旅——生活中的退省」,幫助教友以依納爵神操的精神,藉著祈禱指引、個人祈禱、個別靈修指導和祈禱分享,與天主建立親密的關係,使信仰與生活更進一步結合。

基督生活團是一個世界性的天主教平信徒團體,1584年若望洛伊納斯(John Leunis)創立聖母會。1967年聖母會改名為基督生活團, 現時團員分佈在70多個國家,團體也是聯合國的非政府組織。(公)


圖:五位團員宣誓,右一為嘉理陵神父、右二為吳智勳神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