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者奉獻日彌撒  周牧籲燃亮自己 照亮他人

期數
4121期
刊登日期
2023.02.10
主曆
2023年02月12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3a_20230212_p1_1200(本報訊)「光的存不是為了自己的,它使命是照亮受苦及黑暗中的人⋯⋯ 同樣我們的使命,是為天主永恆大愛作見證。」服務香港的修道人和度獻身生活者於2月2日(獻主節)齊集銅鑼灣基督君王小堂,慶祝「全球修道者奉獻日」,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呼籲他們燃亮信仰之光, 在自己的崗位中照亮他人。

男、女修會會長聯會合辦的全球修道者奉獻日彌撒,由周守仁主教主禮,榮休主教湯漢樞機、教廷駐港考察團的戴旭華蒙席等多位神職人員共祭,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學生擔任歌詠團獻唱。

禮儀開始時,修會和傳教會代表手持蠟燭進堂,透過禮儀人員將燭光奉獻於「獻耶穌於聖殿」聖像畫前,全場參禮者亦手持蠟燭同禱,象徵修道人和度獻身生活者效法基督燃亮自己。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3a_20230212_p2_500

周守仁主教於講道時,鼓勵修道人和度獻身生活者反思自己的使命,他指出光之所以存在,是為照亮他們,它不為自己而存在,正如修道人和度獻身生活者負起傳教使命,帶領人回歸到真、善、美、愛的生命之中。

在重宣聖願儀式上,安貧小姊妹會會長代表趙燕華修女、顯主女修會會長曾美琼修女及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會長黃佩玲修女在周主教跟前,與參禮者重宣神貧、貞潔、服從三聖願,重申樂意以獻身生活,繼續成為天主的工具。

大會席間為參禮者準備了五光十色的蠟燭,女修會會長聯會會長張月娥修女致辭時表示,這象徵修道人和度獻身生活者神恩各有不同,傳教士不同的膚色,形成了香港教會的面貌,她邀請修道人和度獻身生活者繼續恆心祈禱,互相支持;平信徒也積極認識不同團體的神恩。

有份奉獻蠟燭的瑪利諾會王美笑修女服務香港約半世紀,她感受到修道人日益需要與平信徒加強合作傳教,才能夠回應刻下的社會需要。(鄧)


  • 01 修會及傳教會代表手持蠟燭進堂
  • 02 周守仁主教講道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