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合一祈禱聚會 學習行善 尋求公平

期數
4121期
刊登日期
2023.02.10
主曆
2023年02月12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8a_20230212_p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8a_20230212_p2_500

2023年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主題為「學習行善,尋求公平」(香港基督徒合一聚會籌備小組譯為「行善、慕義」),這主題由美國明尼蘇達州教會協會訂定:明尼蘇達州內長期受嚴重種族歧視問題所困,當地基督徒期望透過全球教會的合一禱聲,讓人學習行善,消弭種族歧視,尋求公義。

台灣的天主教會與多個基督宗教團體,於1月13日在台北的衛理公會恩友堂舉辦祈禱聚會,彰顯基督徒合一祈禱週主題的美善與公平的精神。

天主教代表於聚會上重申《米該亞先知書》(六6-8)的信息:「上主要求於你的是甚麼?無非就是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虛心與你的天主來往。」並由新莊聖保祿天主堂聖詠團獻唱聖歌。

輔仁大學校牧林之鼎神父從「天平」、「秤」及「耶穌誕生」三幅圖像說起,他指出天平似乎和諧,實則處於高度緊張,秤則錙銖必較,只有耶穌降生成人並犧牲到底的愛,讓世人體認屬天主的正義是完全給予;不信靠祂,如何使天主的正義得以滿全?他表示,天主要人以雙手秉公行義,以得著永福。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8a_20230212_p3_500

台灣教會合作協會理事長陳信良牧師首先闡釋《依撒意亞先知書》(一17):「學習行善, 尋求正義,責斥壓迫人的人,為孤兒伸冤,為寡婦辯護。」他祈求天父賜恩,讓眾人在基督內合一,以愛實踐公義、照顧弱小,特別關心那些因疫情、戰爭、經濟問題而身心受創的人。

席間,不同基督宗派的代表也獻頌詩歌,再由牧者致辭期勉。衛理公會黃寬裕會督呼籲參加者不只在祈禱會合一,更要致力在宗教生活上合一。

全體接著恭念「宗徒信經」,隨後天主教及基督教的牧者拿著石頭上台放置,帶領參加者同誓:身為活石,當聆聽受苦者的心聲,以愛的行動回應並成為動人的故事,為肖似基督,願在祂內合一,不斷以愛還愛。

•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 01 台北的合一祈禱週聚會
  • 02 來自不同宗派的牧者主禮
  • 03 奉獻石頭到台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