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宗教領袖新春團賀 周牧籲善與人同

期數
4122期
刊登日期
2023.02.17
主曆
2023年02月19日 常年期第七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a_20230219_500_p2(本報訊)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於2月10日,舉行新春團賀,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鼓勵各宗教信徒,以一顆更新的心面對新的一年,學習善與人同,在社會上共議同行。

這是自新型冠狀病毒2020年肆虐以來,六宗教首度恢復新春團賀,道教、佛教、天主教、孔教、伊斯蘭教、基督教的領袖或其代表,先後於席間發表賀辭,祝願信徒平安,實體宗教活動亦得以復興。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a_20230219_500_p1

周守仁主教致辭時指出,新春是更新的時機,宗教信徒要學習善與人同、善與物應。天主教會就世界主教代表會議推動「共議同行」的精神,周主教亦鼓勵各方抱持共議同行的態度,共同為社會建立新生、仁愛和公義;這份態度同時幫助宗教信徒學習欣賞別人,體會世間的真善美。

周主教亦鼓勵宗教信徒心懷理想,好能發揮心中的善,同時應重視對青年的培育。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王家輝牧師表示,平安不單代表無災無難或事事一帆風順,「基督徒所傳遞的平安,根源來自與上主所建立緊密的聯繫,繼而與別人、與自己、與世界也建立起和好的關係。人生終極的去向,有確實的把握,所以我們不用為日常生活過份擔憂。」

王家輝牧師有感於疫情令人失去平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疏離,他邀請在座宗教信徒互祝平安,再將這份友愛在社會上發揚。

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表示,香港大部分抗疫措施解除,是宗教團體舉辦實體活動的良機,佛教聯合會亦擬於稍後舉辦多項大型活動,並邀請各宗教的領袖參與其中。

其他致辭的宗教領袖包括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中華回教博愛社副主席徐潤祥,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成立於1978年,旨在促進六宗教之間的交流、團結及合作,同時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鄧)


  • 01 周守仁主教致辭
  • 02 六宗教領袖,左起:回教徐潤祥、道教梁德華道長、孔教湯恩佳院長、佛教寬運法師、天主教周守仁主教、基督教王家輝牧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