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總教區開辦課程 慕道班導師發揮團隊精神

期數
4122期
刊登日期
2023.02.17
主曆
2023年02月19日 常年期第七主日

台北總教區牧靈福傳處及教理推廣中心組成「慕道班服務團隊」,讓各堂區的慕道班導師一起參與培育課程,在合作中深化信仰及教理講授技巧。

「慕道班服務團隊」的培訓為期三年,旨在打破傳統的上課模式,讓那些致力尋求培育的教友,以小團體方式學習,從而體會到教宗方濟各於去年普世傳教節文告中,所說「蒙召傳教的團體」,以及團隊服務的協同效應。本頁圖片/檔案 - kkp19b_20230219_500

該團隊於1月16日舉辦慕道班服務人員共融聚會,了解修道人及導師培育慕道者期間的挑戰。去年的課程因應疫情改為網上聚會方式,仍有逾100位的教友參與。

團隊合作加強福傳效果

「雖然只是每月1次的3小時課程,但壓力挺大的,尤其是作業除了文字報告,還有見證分享錄影,修和聖事、手工勞作(禮儀年曆)等等。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堂『答覆生命的邀請』課程中,導師教導我們認清團隊合作的重要。畢竟福傳並不是宣講,還需要彼此扶持和服務,每一個人按天主所給的塔冷通, 在團隊中貢獻自己。」參與團隊的台北富錦街法蒂瑪聖母堂教友林鈴聲表示,團隊的功課需要分組合作完成, 讓學員透過同學的反饋,認識自己和夥伴的特質, 「分享中發現,原來天主賜予我的特質『剛毅、積極』,居然是我自以為最缺乏而又為此自卑的。」

林鈴聲指出,這個課程是時間和耐力的挑戰, 然而, 「因著團隊夥伴們的互相扶持及鼓勵, 我們一次次順利過關。」

另一參加者、基隆和平之后堂教友王明慧表示,自己在這一年的課程中,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信經及教會禮儀年的介紹,「我在每天的玫瑰經祈禱中會唸信經,卻不曾發現它蘊含著如此豐富的內容,竟然可以將人的一生全盤納入,包括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將往何處去?人生的目的又是甚麼?這些讓我時常思索的生命議題, 答案原來全皆來自信經。」同時「藉著每日的經文誦唸,不斷地提醒自己:天主處處的臨在及時時的陪伴,唯有『我信』,始能得到上主的祝佑,且得著對永恆幸福的盼望,內在有了與天主親密的往來後,外在就要力行實踐,方可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


  •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台北總教區教理推廣中心臉書
  • 圖:台北總教區教理推廣中心人員籌備慕道班導師課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