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貝蒂修女百歲生辰 喜獲湯漢樞機探訪祝賀

期數
4123期
刊登日期
2023.02.24
主曆
2023年2月26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本報訊)「我常常被(中國)教友的深厚信德、主教的簡樸精神、年輕神父的忠誠、年輕修女的喜樂所感動。我必須補充,總是讓我感到驚奇的,就是他們明顯地表現出對教宗忠誠。」曾服務聖神研究中心多年的瑪利諾會安貝蒂修女(Betty Ann Maheu),榮休前積極為普世教會與在中國之教會搭建橋樑,早前她在美國紐約的總院慶祝100歲生辰,獲昔日的上司湯漢樞機探望及祝賀。

聖神研究中心首任主任湯漢樞機,以及曾服務中心多年的柯毅霖神父(Gianni Criveller),於1月初到訪美國瑪利諾會總院,為安貝蒂修女慶祝生辰。本頁圖片/檔案 - P3A_500

安貝蒂修女對普世教會與在中國之教會的橋樑工作貢獻良多。柯毅霖神父表示,安修女榮休後生活愜意,身體健康,他和湯樞機在疫情下參與這場生日會, 殊不容易,實有賴瑪利諾會總院的修女悉心安排,讓他們享用中菜,切生日蛋糕。生日會的謝恩彌撒由湯樞機主禮,柯神父講道,三人與其他友好聚首,度過了一個愉快又溫馨的早上。

安貝蒂修女與湯樞機、柯神父及其他聖神研究中心成員,共同擔起橋樑使命,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安修女曾在夏威夷負責教育工作,亦曾在中國福建任教於專上學院,她晚年接下了一項重要的任務:於1990年起服務聖神研究中心。她曾為中心的刊物《鼎》出任英文編輯,向英語讀者介紹在中國之教會,為中國與西方搭建溝通橋樑。此外,她曾為瑪利諾修女創辦的聖母醫院出任董事局成員,以及出任瑪利諾修院學校基金會成員。安修女熱愛中國,也深愛香港,她將近80歲時,努力學習廣東話,她於2006年榮休後返回美國,與聖神研究中心同袍的友誼從沒間斷。(公)


  • 圖:柯毅霖神父SE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