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主教團體藉書展傳福音

期數
4123期
刊登日期
2023.02.24
主曆
2023年2月26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台北131日至25日舉行大型書展,人潮絡繹不絕,台灣地區主教團參展並致力福傳,在書展中舉辦講座,參加者人數成為歷年之冠,青年亦分享2023年葡萄牙普世青年節的訊息,務求展現天主教聯合展覽的「閱讀生命的希望」主題。本頁圖片/檔案 - P18A_500

台灣地區主教團社會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兆明主教(圖右一)於131日為展覽攤位主禮祝福禮,勉勵教會人士善用影音及文字,領人與主相遇,傳揚基督的愛與希望,善與人同,落實共議教會的美景。

這次書展的主題國是波蘭,波蘭籍石台華修女(Mariola Stawasz)親手製作家鄉蛋糕,作為福傳工具;主題國波蘭館的展品,亦展示該國與天主教會的深厚淵源,展覽提副波蘭籍耶穌會會士卜彌格神父(1612-1659)全然融入台灣文化並寫下《中國植物誌》,貢獻社會與教會。

熱愛閱讀的台北總主教鍾安住到訪書展,為在場的波蘭籍義工打氣,波蘭展館的工作人員亦前往天主教聯展,詢問參與彌撒事宜。

鍾安住總主教發言時以「書中自有黃金屋」勉勵教友多看書,而信仰中的「黃金」即靈性上的珍寶。鍾總主教分享自己的讀書經驗時表示, 有聲書也是目前出版的新方向,他因視力較弱, 故此多讀有聲書和電子書。

此外,書展期間的座談會深受歡迎,包括天主教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所所長顧孝永神父,及該校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黃渼婷主任聯合主持「波蘭文化的多重宇宙面貌──從瓦維爾城堡、黑聖母到諾貝爾獎作家」講座,帶領觀眾從8世紀走進飽受戰火摧殘的波蘭,認識該國的歷史與文化,包括知名的「黑聖母」故事,以及文學與信仰如何支持波蘭人在苦難中保持希望。


  •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