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教徒夫婦顯愛心 情人節與孤兒分享美食

期數
4123期
刊登日期
2023.02.24
主曆
2023年2月26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情人節是情侶或夫婦歡度浪漫時光的日子, 國際平信徒運動「基督的夫婦」(Couples for Christ)菲律賓分會成員於剛過去的情人節,宴請12間孤兒院的兒童,讓夫婦的愛延續到弱小者 身上。

「我們一直在菲律賓各地給青少年們建造學校教室。這一次因為是情人節,我們決定去孤兒院探望他們,給他們帶點食物,跟他們一起講故事。」「基督的夫婦」成員魯伊斯(Mari fe Ruiz)與夥伴分工探望孤兒院,為被拐賣的兒童及虐兒受害者,送上炸雞和意大利粉。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500

魯伊斯表示:「我們總是從家庭開始服務, 因為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位,也是所有價值觀的基石。」

在位於棉蘭老島的「天使之家」孤兒院,孩子們高唱聖歌感謝這批夫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孤兒說: 「我從未感受過父母的愛。 我不知誰是我的親生父母。我總是很害羞的,因為別人有父母,而我卻沒有。 遇上這些關心我們的人後, 他們讓我認識到,父母是如何愛孩子的。」

「基督的夫婦」另一批成員則探訪馬尼拉南部的一間教會兒童中心。這個由天主教會經營的機構,收留了68名兒童。「基督的夫婦」成員埃魯姆(Marife Erum)說:「我們不僅在情人節那天關懷那些需要愛的孩子,更向他們的監護人和社會工作者致敬, 以鼓勵他們付出更多的愛心。」

礙於疫情限制,這是團體自2019年以來,首次到社區探訪孤兒院。


  • 文、圖:天亞社
  • 圖:教友夫婦宴請孤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