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神恩】我把她們交託給妳(三)

期數
4123期
刊登日期
2023.02.24
主曆
2023年2月26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各有神恩1966年,母佑會部分修女赴台灣,首先在台南發展,設立母佑幼稚園及天主教羅蘭青少年中心。本頁圖片/檔案 - P9B_01_500

母佑幼稚園近十數年致力營造別具自然生態環境的校園 ,希望帶給孩子美好、健康、正向的學習經驗,主動並喜歡學習;享受被愛並樂於付出愛,珍愛萬物、回饋大地。在大自然中探索生命的喜悅。

天主教羅蘭青少年中心,服務對象包括單親、隔代教養、經濟弱勢家庭學童、國小階段特殊需求學童、新移民婦女、青少年服務。

羅蘭青少年中心為弱勢家庭及特殊家庭學童,辦理課後照顧服務,讓有需要的學童課後有一個安全的環境,可以完成作業與溫習課業。透過多樣化的發展活動,發揮潛能,提升學童自信心,加強人際互動能力,發展正向人格與培養積極的人生觀。辦理親職教育及親子活動,增進弱勢家庭之教養功能。舉辦社區展演活動,增加學童與在地社區互動機會。羅蘭青少年中心同時致力為青少年服務,辦理高中夜讀班,提升弱勢青少年學業程度與增強學習動機。透過團體互動、生涯規劃,促進青少年正向自我認知。鼓勵青少年參與社會服務工作,攜手發揚耶穌「愛和服務」之精神,為建構美滿社會而努力。延續、發揚「預防教育法」之精神,以「創造力」、「領導力」與「行動力」,孕育有「影響力」的青少年。

本頁圖片/檔案 - P9B_002_5001990年,母佑會修女在台北開設會院,協辦台北教區的一所幼稚園。近年修女退出管理幼稚園的工作,全面投入社會福利事務。其中一位修女在一所專為協助弱勢社群婦女而設的福利機構服務。另一位修女在單國璽樞機基金會負責企劃工作,推動基金會轄下社會福利方案補助、兒少伴同與培育、長者服務、活出愛宣導,四大服務項目。服務對象及工作範圍,包括安置家暴受害婦女及兒童、課後支援弱勢社群學童、培育青少年,關注原住民兒童及青少年、關懷長者、推動愛的文化及舉辦宗教共融講座。

港、澳、台的修女除修會安排的工作外,亦兼負起堂區服務,及要理講授等福傳使命。

從以上的描述,相信足以反映母佑會的神恩和使命。

聖母進教之佑孝女會-母佑會


  • 圖01 台南羅蘭青少年中心舉行聚會
  • 圖02 母佑會修女安排青少年參與台北單國璽樞機基金會舉辦之青年營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