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委會舉辦聚會 鼓勵喪偶者走出陰霾

期數
4124期
刊登日期
2023.03.03
主曆
2023年3月5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本報訊)「喪偶後需要經歷一段漫長的時間旅程,讓情緒平伏過來,需要依靠信仰、團體與過來人的支持,以及跨越的勇氣⋯⋯我們希望幫助喪偶者建立互助的信仰團體,讓他們幫助更多同路人克服傷痛。」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婚委會)為喪偶者舉行彌撒及聚會(圖),讓他們彼此分擔,該會「牧靈關顧事工」牧民幹事李智光欣見參加者在天主和亡夫或亡妻的愛內,繼續好好生活。本頁圖片/檔案 - P03A_500

婚委會於去年12月中,假聖方濟各堂舉行「為鰥寡(喪偶者)感恩祭暨分享聚會」,由10多位喪偶的教友籌辦,當日先由三位過來人分享他們面對摯愛離世後,如何「面對」、「跨越」及「展望」,讓參加者感受到團體同行的重要;隨後由孫英峰神父主持彌撒,與他們為亡者祈禱。

參加者於2月中旬再聚,在團體內繼續互相支持。李智光表示,近年,婚委會為喪親者舉辦了四個「谷中百合」互助小組,他強調教會關心喪偶者,教理肯定他們能積極活出信仰,「繼夫妻使命之後而毅然負起的鰥寡生活,應為人所尊敬。(《天主教教理》#2357

李智光表示,谷中百合小組內有不少喪偶教友走出幽谷後,陪伴過來人走出傷痛,他認為堂區可給予喪偶者更多服務機會,「例如讓他們參與善別小組的陪伴工作,或邀請他們作見證,以鼓勵喪親者振作起來。」(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