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六宗教千里同風 合辦展覽 推廣宗教文化

期數
4124期
刊登日期
2023.03.03
主曆
2023年3月5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澳門六宗教於226日至317日假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辦「千里同風——澳門六宗教文化及文物展」, 展示澳門宗教團體愛與和平的核心價值。本頁圖片/檔案 - P18A_01_500

主辦單位於216日在天主教澳門教區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 由天主教、佛教、道教、基督教、巴哈伊教及伊斯蘭教的代表,先後介紹展覽內容。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副主席張子健表示,這次展覽透過「和平」,「博愛」, 「慈悲」和「省悟」四個核心主題,推廣社會共融的理念。他表示,不少展品平時甚少在宗教場所內展出,這次是難得的公開展覽機會。

本頁圖片/檔案 - P18A_02_500巴哈伊教澳門總會主席江紹發指出,展覽的策展成員是來自六個宗教的青年代表,展覽工作則由各宗教領袖監督,從中帶出兩代傳承的美好,同時體現共同合作及宗教交流的精神。

100多組展品包括宗教典籍、禮儀用品、平面畫作、照片等文物及藝術品等, 有崇敬的、莊嚴的,也有撫慰人心的文物;六宗教將於展覽期間舉辦逾30場專題分享會,內容涵蓋音樂、生活、祈禱、禮儀、藝術、青年等範疇,展示各宗教獨特而豐富的文化。

展覽亦設有網站(https://www. religiousheritagemacao.com/), 公眾可通過虛擬實境技術,隨時觀賞及重溫展品,從多角度參與宗教間交流。

• 文:澳門教區《號角報》;

圖:「千里同風」展覽網站


  • 01 展品:聖寵之母、慈悲之母畫像。
  • 02 展品:苦難善耶穌聖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