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繼續談少有 遇上的婚禮!〔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25期
刊登日期
2023.03.10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3年3月12日 四旬期第三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上星期談晉鐸以來出席的一個非常特別的婚禮,其實非常特別的婚禮豈止那一個!

有一對夫婦,我為他們主持婚禮,若干年後, 又為他們的女兒主持婚禮。這也不太難,只要你是一個年長神父就可以了,我已經在這行列喇,相信不少鐸兄也有此經歷!

有一對夫婦,結婚25周年和50周年紀念都邀請我主禮,這不算太特別,神父自己鐸齡超過25年就已經可以!他們五個子女的婚禮,都是我主禮!這比較不容易,因為這一代人有五個兒女並不普遍;而且還要五個子女都想由你主禮,他們可以邀請其他神父嘛!而這五個子女的三位表哥表姊,都是邀請我主禮!哈哈!「承包」了這家族的婚禮事宜!

另有不只一個家庭,夫婦都有三名女兒,都是邀請我主持婚禮,認識他們女兒的時候,都是幼稚園、小學或中學的小朋友!做父母的,由小看著自己的女兒長大,又看著自己的女兒逐一出嫁,相信會有很大的不捨;我作為神父,也是由小看著他們長大,也逐一為他們的女兒主持婚禮,卻有很大的喜悅!哈哈!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