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饑饉午餐

期數
4126期
刊登日期
2023.03.17
主曆
2023年3月19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本頁圖片/檔案 - P15A_01_500荔景天主教中學宗教事務委員會於早前的聖灰禮儀日(222日)舉行四旬期饑饉午餐,由舊生寶血女修會的梁淑盈修女向學弟學妹講解四旬期及守齋的意義。

梁修女在講座中,先向師生分享自己學生時代,在荔景天主教中學的校園生活點滴,及個人聖召經歷,然後再以輕鬆的手法講解四旬期的意義, 讓同學能以耶穌在曠野中祈禱四十天為典範,並鼓勵他們在四旬期內一起淨化心靈及補贖。

接著,中二級的「心靈大使」帶領同學們, 嘗試以「正念」方式來進食—— 即透過完全專注於進食過程,除了慢慢咀嚼細味外、更懷著感激的心情去欣賞天父賜給我們的食物,同時惦記著世界上仍有很多人因各種不同原因而未能獲得溫飽。

本頁圖片/檔案 - P15A_02_500同學們一起以五官去感受十字包:以眼睛欣賞它的顏色和形狀、以鼻子去細味它的香氣、用耳朵去聽聽手指輕敲麪包時的聲音、用手去感受其重量和質感,及後嘗試把一口麪包咀嚼30次, 才帶著感恩的心徐徐嚥下。不少學生認為,正念進食方式十分新奇有趣,其中天主教同學會主席李沛恩表示:「第一次嘗試慢下來吃東西,才感受到麪包原來是如此美味呀!」

善款贈予寶血兒童村

香港都會扶輪社社長及一眾社員,以及家長教師會的主席與各委員參與舉行四旬期饑饉午餐,與學生一同體驗克己。扶輪少年服務團團長楊涴婷向學生稱:「雖然我們今日所付出的只是20元,但積少成多,集腋成裘,希望受惠機構能繼續為有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適切的照顧服務,藉以傳揚天主教學校五大核心價值之中的愛德、生命與家庭。」

是次活動一共籌得逾萬港元,全數捐贈寶血兒童村,以支持因家庭問題而未能獲得適當照顧的兒童及青少年住宿、生活經費。荔景天主教中學宗教事務組主任顧嘉儀對於學生在四旬期,透過克己及奉獻,關心弱小,讓他們能真正體會本年度四旬期運動的主題:「願你們平安 !」(若二十21

  • 荔景天主教中學宗教事務組

  • 0 1 梁淑盈修女與眾學弟學妹互動分享
  • 0 2 師生在饑饉午餐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