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修會四旬期朝聖 讓心靈與大自然合一

期數
4127期
刊登日期
2023.03.24
主曆
2023年3月26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20b_01_500「徒步朝聖是一種動態避靜,過程中在美麗的櫻花步道中欣賞橫山內灣青山綠水,讚美天主造物的偉大,感受天主的愛, 這份愛提醒我們以自律的態度來愛自己,以謙卑及同理心愛近人,珍惜大地萬物,讓心靈與大自然合一。」台灣的耶穌肋傷修女會於34日舉辦大自然朝聖及會祖孟穆洛神父(Montemurro)的百年誕辰慶典,參加者譚朝瑜表示,寓大自然於朝聖之中,讓教友深刻地感受天主的愛。

耶穌肋傷修女會於當天帶領朝聖者, 從新竹九讚頭天主堂出發,徒步朝聖走向內灣。他們沿途撿垃圾,也停下來默觀大自然,聆聽天籟之音。本頁圖片/檔案 - P20b_02_500

抵達內灣時,修女介紹環保酵素的使用方法和功效,鼓勵教友減少使用化學清潔劑,從愛護地球開始,努力修復人與各種關係的裂痕,以及人心因貪婪與自大所造成的傷害。另一參加者張德蘭感謝修女精心準備環保酵素,「讓教友一起來注重環保愛地球,一起做美麗的事: 愛自己、愛近人、愛大地、愛天主。」

參加者抵達終點,從大會設計的「命運大轉盤」中,抽出一項補贖行動,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他們亦誠心祈禱和詠唱詩歌,表達與天主、與自己、與他人、與大地修和的意願,隨後領受神父的隆重降福。

這段朝聖之旅雖短,卻讓所有參與者飽享了身心靈的饗宴,成為四旬期中淨化人心與淨化環境的經驗。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 01 祝聖一座帶出環保意義的馬槽
  • 02 朝聖者從九讚頭天主堂出發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