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恆責任型企業獎 嘉許港澳中小企業

期數
4128期
刊登日期
2023.03.31
主曆
2023年4月2日 基督苦難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2A_01_500(本報訊)「狄恆責任型企業獎」由和富社會企業及澳門利氏學社合辦,於325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中心舉行頒獎禮,嘉許來自香港及澳門共六間良心中小企業,藉此推動社會的正向營商價值觀。活動指導委員會主席、澳門利氏學社社長羅世範神父(Stephan Rothlin)致歡迎辭時表示,希望獎項能激勵更多香港及澳門的中小企業,在維護公司盈利的同時,能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尊重人性尊嚴、公平、社會責任,並推動可持續發展理念。

「狄恆責任型企業獎」以已故香港及九龍華仁書院前校監狄恆神父(Alfred Deignan1927-2018)命名,紀念及表揚他一生對社會的貢獻,並延續他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

頒獎禮當天正是狄恆神父的冥辰,「狄恆責任型企業獎」贊助人、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致辭時,提醒企業在發展業務的同時,也能著重人的尊嚴、環境以及生態等價值。他提到該獎項促進企業家的普世價值和道德價值觀;並鼓勵眾人學習狄恆神父的精神,在香港、澳門以至其他地方營造正義和慈善的文化。本頁圖片/檔案 - P2A_02_500

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表示,隨著疫情減退,經濟走向復甦,應以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進行。此外,隨著消費者的環保意識提高,良心企業在宣傳上將會獲得優勢,能更有效提升生意及吸引投資者。

重視社會責任 可持續發展

活動指導委員會副主席兼香港和富社會企業行政會長李宗德稱,企業的使命與目標,在成長及可持續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而良好的使命目標也對建立繁榮社會至關重要。這位天主教徒在頒獎禮後對本報表示,天主教倡導的「愛人如己」是一個普世價值,期望藉此獎項推動企業愛人如己,在充滿仇恨和分裂的社會中,「提醒人在面對挑戰時,關懷別人,使世界變得更好。」

是次獎項的評審來自香港及澳門的商界、教育界及非牟利團體,他們一共選出港澳區各三間優秀的中小型企業。香港區的得獎者分別是GoGoChart Technology LimitedSunta Chemical LimitedFarmacy HK Limited。(吳)


  • 01 第一屆狄恆責任型企業獎頒獎典禮。(左起)郭春慶神父、陳輝立神父、傅南渡神父、陳百里、羅世範神父、周守仁主教、李宗德、杜哲磊神父、趙儀文神父。
  • 02 周守仁主教在頒獎禮上致辭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