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嘉義教區 恭迎真福卡洛聖髑

期數
4128期
刊登日期
2023.03.31
主曆
2023年4月2日 基督苦難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1_500「聖體聖事是通往天國的高速公路。」真福卡洛.阿庫蒂斯(Carlo Acutis1991-2006)生前如斯熱愛聖體,善用電腦才能,創建各大洲聖體奇蹟的網上展覽, 讓更多人認識基督。

台灣天主教會最近迎來真福卡洛的聖髑,並於2月底從台中教區恭迎至嘉義教區。

嘉義教區斗六聖玫瑰天主堂於226日舉行聖髑恭迎儀式及敬禮,由嘉義教區主教浦英雄主禮,該教區青年工作室承辦席間的培育活動,幫助教友認識這位青年真福的模範。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2_500當天的聖髑恭迎儀式由阮明然神父主禮,阮神父在輔祭的陪同下,恭捧聖髑緩步遊行進堂。

教區青年團隊於席間演出話劇,並以真福卡洛的四個重要精神作為主軸,即信仰(Faith)、親情(Family)、友情(Friend)、透過網路媒體宣傳信仰(FBI)。青年以活潑的方式,詮釋真福卡洛對信仰的堅持, 以及熱心幫助弱小者及福傳精神。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3_500

話劇後的彌撒由浦英雄主教主禮,浦主教指出,真福卡洛的芳表經已感動全世界,特別是青年和家庭。他於講道時說:「真福卡洛全家人是平凡的教友,但他從小就非常喜愛參加彌撒,體會到耶穌於聖體聖事中的真實臨在。」

「卡洛很小就成為電腦程式員,但他努力克己,每天僅花一小時娛樂,致力將互聯網變成通往天主的互聯網。他又藉著聖體,找到通往天主的高速公路。」浦主教呼籲青年善用自身的才能為信仰作見證,他同時鼓勵教友學習真福卡洛勤唸玫瑰經,孝愛聖母。

浦主教於聖髑敬禮上向聖髑獻香,並帶領全體參禮者誦唸禱文。阮明然神父恭捧聖髑站在祭台前,教友逐一上前向聖髑謙恭鞠躬致敬,懇求真福代禱。

  •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 0 1 阮明然神父恭捧聖髑讓教友鞠躬致敬
  • 0 2 真福卡洛的髮絲(一級聖髑)
  • 0 3 浦英雄主教講道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