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俯聽】以愛解迷津

期數
4128期
刊登日期
2023.03.31
作者
李錦如
主曆
2023年4月2日 基督苦難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求主俯聽本頁圖片/檔案 - P14B_500感謝上主賜我自2004年夏天,認識和實踐默禱,更蒙默禱三位大師,親自以愛解迷津,也惠澤不少迷途羔羊。

日前遽然過世的團體神師,聖高隆龐會會士Father Tommy Murphy(陳發義神父),強調每日默禱是他生命中堅實而穩固的錨。縱使他的傳教事業風高浪急,曲折迂迴,遇到不可預料的困難和沖擊時,默禱讓他凡事退一步,以距離感看待風雲幻變。默禱也讓他向聖神開放,在心靈深處,體味天主真實的存在,同時為他引路,走向信任,感恩和盼望的方向。大家對他愛主之情,言行一致,深感敬佩。

團體的創會神師,瑪利諾會士Father Sean Burke(畢尚華神父)的靈修教導,配合他關懷弱小的善行,同樣令人讚歎 !在默禱的旅程中,畢神父給了我們鼓勵和安慰:「當我們嘗試在默禱中降服於上主,可能經歷漆黑一片,覺得乾涸、沉悶、煩躁不安、甚至想逃避,走入夢鄉等。只要您堅持,天主的愛就主動地在您內工作。奥運會的口號是『更高、更強、更快。』相反地,我們的成長是『朝下』的:是擁有更少、自我抽離、輕裝上路。我們要先死去,才能活著。」

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WCCM)總神師、本篤會會士Father Laurence Freeman(文之光神父)於217日,在聖保祿學校,以愛解迷津,他當頭棒喝,要默禱者仗賴主的愛,重拾對真正和平的默觀意識(Contemplative consciousness),首先懂得以極透明的眼光,辨識及接受真相,包括有關政治的不公義、科學研究、社會問題、以至環保課題等等。他倡議我們在各個團體、朋友、教會、堂區等,建立如同默禱小組的小團體,使我們感到能力不足時,都能以主耶穌為核心,不讓外在的環境,對內在的平安,有絲毫干擾或破壞!「默禱創造團體」,參與默禱小組,可解靈性上的飢渴,與主相偕!

文神父在港大216日的演講,尤其使人茅塞頓開,文神父與他在法國Bonnevaux (美麗谷)的WCCM靈修中心的小團體,以早晚兩次默禱,融入與大自然日出日落的節奏,怡然自得。他講述真正的智慧,能令人 真實地品嘗,而不是進入網上Google等的令人生活領域和視野縮減的「虛擬世界」。人愈來愈不關心去鑽研「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往哪裡去?」的具有挑戰性,了解自我的問題。默禱有如利刃,刺透真相,把人的自然本相, 畢露無遺。在默禱期間,上主將人帶到心靈深處,將注意力從人身上,轉移過來,聚焦至上主。這樣,人漸漸地明白,有比人更大的力量,作生命的主宰;這樣,人開始開竅,追尋生命的目的和意義。

您願意攜手前行,划到深處,以愛侍主嗎?香港默禱團體的十四個默禱小組,和逢週四的Zoom網上默禱聚會(www.wccm.org/ www.wccm.hk),誠摰期待與您共享主愛。

  • 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香港分會) 作者為聖猶達堂基督徒默禱小組成員

  • 圖:本年2月中旬,文之光神父來香港主持講座。 
廣告